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扯!合歡山「武嶺亭」放煙火 恐釀火燒山

記者 陳嘉貴 / 攝影 張寓科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3 12: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3 12:18

除夕夜竟然有民眾來到合歡山上的武嶺亭放煙火,周遭遊客看傻了眼,因為國家公園內有明定不能施放炮竹,加上最近天氣乾燥,風勢也比較強勁,只要有一點點火花濺出來噴到樹木上,都很有可能發生火燒山意外,現在這些玩煙火的民眾,恐怕都要面臨刑責。

圖/TVBS

 
砰砰砰,一發射完還有一發,除夕夜,民眾開心放煙火慶祝,不過這地點好眼熟,不就是知名的合歡山武嶺亭嗎?放煙火好玩是好玩,但萬一煙火引燃,釀成火燒山怎麼辦。

民眾:「這樣是不對,而且會造成森林合歡山那邊,會有火警的問題。」

圖/TVBS

民眾:「也會受到一些法律的責任吧,畢竟放煙火,畢竟國家公園這種地方,本來就不是說你愛幹嘛就幹嘛。」
 

不少人來合歡山,都一定會到武嶺亭朝聖一下,拍照打卡留念,但之前就時常因為遊客亂丟垃圾,造成一片髒亂引起爭議,現在竟然還有人特地上山來放煙火,未免也太為所欲為。

仁愛分局副分局長涂瑞湮:「可依國家公園法第13條,裁處1千元到3千元,如果釀成火警,依據森林法53條,可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

圖/TVBS

國家公園內都有規定,禁止施放煙火爆竹,而且最近天氣乾燥風勢強勁,一點點火花濺出來,都有可能發生火燒山意外,加上春節期間,來這裡遊玩的遊客更多了,無端遭受波及該怎麼辦,一時興起卻玩火觸法,得要面臨刑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除夕#遊客#煙火#火警#意外#打卡#合歡山#違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2

0.1193

0.2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