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夫婦接「假法務」電話 急領50萬警阻詐騙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徐記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0 18: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0 18:29

高雄前鎮一對老夫婦接到陌生國際電話,自稱法務部組長,懷疑他們涉嫌違法吸金案,可能會被逮捕,要他們領50萬元的交保金,還教他們要跟行員說是「為了看病」。嚇得夫妻兩人跑去領錢,但又說不出要看什麼病,警方一聽就知道,又是詐騙集團的老哏。

圖/TVBS

 
員警vs.夫婦:「是要幹什麼,他說不能講齁,看病啦。」

老夫婦一開口就說要領五十萬,還說是為了要去看病,婦人緊張兮兮,行員覺得怪怪的,把員警也找來了。

員警vs.夫婦:「不然你領50萬要幹嘛,不可能是看病,你再說一次理由,就要看病呀。」

 
圖/TVBS

怎麼會一次領這麼大筆錢,到底想領出來做什麼,婦人支支吾吾也說不清楚,員警把老先生拉到一旁仔細詢問,才發現兩人是遇上詐騙了。

員警vs.夫婦:「你要告訴我,不然警察要給你收押,對不對。」

住在高雄的老夫婦接到陌生國際電話,自稱法務部組長,懷疑他們涉嫌違法吸金案,會被警方逮捕,要付50萬元的交保金,婦人不疑有他,立刻到郵局領錢,還跟行員謊稱為了看病才領大筆金額,行員一聽不對勁,警方更霸氣,要夫婦倆說出實情才能領錢,才發現一切就是詐騙集團的計謀。

圖/TVBS

復興路派出所長林楓凱:「詐騙集團就是有教老夫婦說,如果行員警察問他們的時候,要說這個錢是領錢要來看病的,但後來同事在問他們是要看什麼病,結果這個老夫婦又講不出來。」

過年前,民眾拿了紅包又領年終,只是詐騙集團也在蠢蠢欲動,民眾也要提高警覺,別一時疏忽上當,就怕連老本都賠進去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詐騙#國際電話#法務部#話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0

0.2469

0.3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