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為有賠償縱火燒林地 男判刑7年賠250萬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葉奉達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0 13: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0 14:10

高雄美濃黃蝶翠谷山區,去年清明連假幾天,林地大火延燒3天,幸好有民宅監視器拍到,他在偏僻的產業道路點燃枯葉,縱火犯才得以落網,而他坦言因為自己也有林班地,以為地被燒了可以領到補助款,結果被依照森林法判處七年徒刑,還得賠償250萬元。

圖/TVBS

 
產業道路上,穿紫色上衣的男子,突然把機車停路邊,從口袋掏出打火機,彎下腰,沒多久,枯葉冒出火煙,男子若無其事離開,火勢在這時,迅速蔓延,往森林延燒。

打火弟兄兵分多路挺進,在樹林裡滅火,高雄美濃黃蝶翠谷林地,從109年4月4號開始燒了三天,損毀至少0.2公頃林地,還出動直升機,取湖水協助滅火。

圖/TVBS

屏東林管處旗山工作站主任林弘基:「就是故意去縱火的,當時是有兩個起火點,應該都是他放的,只是剛好有找到一個起火點,是有發現人犯在縱火的。」
 

一開始以為是清明期間,民眾掃墓引發火勢,但起火點有兩處,正好其中一處,民宅監視器拍到縱火男子的身影,看到他拿打火機點燃路邊枯葉,事後被逮,才有民眾指認,滅火過程中,嫌犯曾到場圍觀,喃喃自語說火燒山沒補助,縱火燒山,橋頭地院上個月底一審宣判,依森林法判處傅姓男子,7年徒刑,並賠償250萬元。

圖/TVBS

屏東林管處旗山工作站主任林弘基:「縱火的人當時來干擾我們的救火情形,是他認為說他有林班地,是不是這樣他可以領到一些補助款。」

想索賠,故意縱火燒國有林地,賠償金拿不到半毛錢,男子得面臨牢獄之災,還得賠償林管處,這代價肯定讓他後悔莫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濃#火燒#林地#賠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4

0.0779

0.2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