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欠幾億什麼時候還?」戰吳宗憲 館長挨告結果出爐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0 08: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0 15:17
吳宗憲(圖左)告館長妨害名譽,新北地檢署日前處分不起訴。(圖/翻攝自吳宗憲臉書、YouTube館長成吉思汗頻道)
吳宗憲(圖左)告館長妨害名譽,新北地檢署日前處分不起訴。(圖/翻攝自吳宗憲臉書、YouTube館長成吉思汗頻道)

知名網紅館長(陳之漢)去年2月因不滿被綜藝天王吳宗憲提告,氣得在直播中爆料吳宗憲四處欠債,現在工作都是為了還債,直呼「欠了幾億什麼時候要還人家?」還說消息來源是立委余天。事後吳宗憲不滿提告陳之漢妨害名譽及妨害信用罪,但新北地檢署調查認為,吳宗憲曾被媒體報導涉向地下錢莊借貸2億,且吳是公眾人物言行有一定影響力,認為此事可受公評,予陳之漢不起訴處分。

更多新聞:包辦家務還「手洗王瞳內褲」 艾成驚揭遭白眼碎唸

 

館長去年2月25日因不滿被憲哥提告,在直播中脫口爆出余天告訴他吳宗憲在外面到處欠債,「欠了幾億什麼時候要還人家?他(指吳宗憲)現在出來工作都在還債,我這句講不對你可以告我啊,誰講的?立法委員余天啊!余天說吳宗憲不是欠人家錢嗎?」事後憲哥求證,余天說自己只是開玩笑,讓館長爆氣認為余天想兩面討好,還撂下狠話「以後選舉絕不會再幫余天的忙!」

更多新聞:過年收紅包「2週後再開」防病毒?指揮中心回應了

 
館長(圖右)爆料憲哥四處欠債,指消息來源是余天(圖左)。(圖/翻攝自余天臉書)

 
庭訊時,館長表示這幾年新聞都有報導吳宗憲經商失利破產,並稱余天和助理在他辦公室曾說吳欠地方人士陳盈助大哥好幾億。而余天的吳姓助理也證稱,去年立委選舉前他們和館長約見面,想合作選舉造勢直播,當天有聊到吳在外面欠債,因為先前新聞有寫過,而余天僅嘆息稱吳賺很多錢但都虧在LED事業,還提到吳疑似有欠助董錢。另外一名徐姓助理也說,余天好像有說吳欠陳盈助錢,但他沒注意聽內容。
 
館長認為,吳宗憲曾在直播中批評網紅,「我覺得個人素養包括他的私德及行為,既然他可以評論我們,我也可以針對他的行為進行評論。」
 
檢方依據證人證詞認定,館長在直播前確實有和余天等人談論吳在外欠債之事,再加上有網路媒體前年(2019)10月底曾以「天王錢坑」為標題,報導吳宗憲涉向地下錢莊借貸2億元,認為館長基於新聞發表言論並非胡亂指摘。且吳宗憲先就館長所屬的網紅文化有所針砭,館長透過直播回應,意見表達是就可受公評之事合理評論,受言論自由保護,難認有對吳宗憲的名譽或社會地位有所貶抑,認為館長罪嫌不足,日前處分不起訴。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館長#陳之漢#吳宗憲#余天#欠債#陳盈助#挨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0

0.0850

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