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飢餓素升、代謝低! 睡太少小心發胖

攝影 葉俊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4/13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睡眠少,小心容易發胖!國外研究發現,民眾每天只睡5個半小時,身體代謝能力就會下降,1年下來,可能會增胖約5.7公斤;醫師表示因為睡得少,飢餓素就會上升讓食慾增加,而代謝能力又減退,當然會變胖,因此提醒民眾,除了運動及控制飲食外,每天也最好睡滿6到8個小時。

在床上翻來覆去,就是睡不著,現代人生活忙碌、壓力大,睡眠品質差,但睡太少,可能也是發胖元兇,美國波士頓研究團隊實驗,讓受測者只睡5個半小時,熱量消耗也變少,換算下來,1年恐怕會變胖5.7公斤。

婦幼醫院新陳代謝科主任洪建德:「你睡眠不好會因為你上夜班,所以你的瘦體素的分泌就減少,那你食慾就會慢慢增加,體重也會慢慢增加,這是最主要的原因,這是最重要的原因。」

醫界認為,即使保持運動、飲食正常,但睡眠不足會導致飢餓素上升,食慾增加,而身體代謝能力變差,就造成體重節節上升,尤其長期睡眠少又不規律,還會出現糖尿病症狀。

而這項國外實驗,推翻過去睡的多容易發胖的說法,因此醫師提醒民眾,想維持好身材,每天最好還是睡滿6到8小時,維持適當長度的睡眠,才能長保健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睡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9

0.0343

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