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歲嬰趴睡窒息亡 保母打地鋪睡遭法辦


發佈時間:2021/02/04 23: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5 00:20

新北市新店發生1歲男嬰窒息死亡案,一名保母在家打地鋪,結果發現男嬰趴在床上,沒有呼吸心跳,急忙抱著男嬰搭計程車到耕莘醫院,但搶救後仍宣告不治,男嬰沒有明顯外傷,但死因還要再釐清;保母照顧不慎,涉及業務過失致死,警方詢後將依法函送偵辦。

圖/TVBS

 
圓滾滾大眼睛,小男嬰在媽媽的懷裡,一口一口吃著布丁,看起來是多麼的幸福。

又或是坐在學步車裡,練習怎麼走路,1歲3個月大的生活點滴,都被父母記錄下來,如今這可愛的身影,因為送給保母照顧,一去沒再回來。

男嬰母親:「他不可能,小朋友有什麼異狀,保母在旁邊是察覺不到的,然後就已經,他說小朋友的臉就已經有點發紫了。」

 
圖/TVBS

事發在新北市新店,家長因為工作關係讓孩子,在蔡姓保母的托育坊過夜,前一天打地鋪睡覺,結果3日早上六點多,保母起床發現,孩子趴在床上已經沒了呼吸心跳,只是第一時間保母沒有撥打119,而是選擇叫了一輛計程車,當時只見她抱著綠色外套的男嬰,親自送小孩到醫院,不過一切都晚了,緊急搶救後,還是宣告不治。

小男孩母親:「有餵藥的,可能因為一歲多的小孩,不可能正趴著,然後就這樣子,自己不舒服不會翻身,我是怕他沒有力氣翻身。」

圖/TVBS

媽媽實在很難相信,心肝寶貝竟然會因為趴睡窒息而死,甚至懷疑保母餵食藥物,而送醫時已經出現屍斑,醫生研判死亡時間,將近兩個多小時。

社會局兒童托育科股長許淑媛:「我們去的時候,確實發現說他雖然有證照,但是他沒有跟我們登記,所以我們是按規定,我們這邊是按照兒少權法來處分他。」

社會局4日早上前往查訪,發現他非法營業,還在網路上招生,實際找到托嬰坊。

按門鈴沒人回應,事後警方將蔡姓保母依過失致死罪嫌函送法辦,儘管這回小男嬰死因到底是意外,還是人為,還要解剖後才能釐清,但小小生命就這樣離世,保母得要說清楚講明白,否則這要為人父母的怎麼接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窒息死亡#男嬰#宣告不治#趴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0762

0.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