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3萬失而復得!7旬婦忙匯款 千元新鈔掉郵局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04 12: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4 13:42

高雄一名婦人到銀行兌換23萬元千元新鈔,之後又跑到郵局提款,沒想到手續辦一辦,竟然把裝滿千元鈔的牛皮紙袋,放在櫃台就離開,用餐完返家發現遺失,回到郵局又遍尋不著,幸好是被一名好心婦人撿到,報警協尋,透過紙袋上的銀行名稱,找到失主。

圖/TVBS

 
郵局人員vs.記者:「就是這個婦人撿到的。」

穿格子衫的婦人站在郵局門口,手上拿著一個牛皮紙袋,她逢人就問,這信封袋是你掉的嗎,但對方都搖頭。

郵局人員vs.記者:「她在詢問啦,可能她在詢問到底是誰丟的。」

 
郵局行員也不知道紙袋是誰的,只好打電話報警,原來袋子裡裝的全都是千元新鈔,總共23萬,員警請拾獲者到派出所一趟,再次清點,而紙袋上也沒寫任何資料,唯獨印了某銀行名稱,警方聯繫銀行行員,查詢是否有人提領23萬新鈔的,終於找到了這名客戶,同時間她才想起錢落在郵局,接獲通知,急急忙忙趕到派出所。

圖/TVBS

拾獲者吳姓婦人:「我在那邊寫提款單,在那個桌上看到的,牛皮紙袋,但是我也不敢去動它,馬上打電話給哈爾濱的所長處理。」

哈爾濱派出所所長史明儒:「失主當天有很多要到金融機構要辦的事務,所以她到了第一家銀行,提領現款之後,又到郵局去辦匯款的事情,那當時郵局裡面人來人往,匆忙之間她就將她的牛皮紙袋,遺失在寫字檯上面。」

遺失23萬新鈔,77歲的黃姓婦人趕到警局欣喜若狂,不斷向撿到錢的夫婦致謝,為了表達感激,還包了大紅包,但吳姓婦人沒有收。

圖/TVBS

拾獲者吳姓婦人:「她有送我一個紅包,我也很感謝她,她說她辦事情,忘記了,年紀也大了放著就離開了。」

過年前忙著兌換新鈔,匯款業務,黃姓婦人又跑銀行又跑郵局,匆忙之間弄丟了一大疊千元新鈔,幸好遇到拾金不昧的夫妻檔,23萬元失而復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匯款#新鈔#提款#遺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7

0.1420

0.2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