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返航遇濃霧又遭強風吹襲 船筏卡消波塊2人獲救


發佈時間:2021/02/03 12: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3 12:2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海巡署中部分署今天指出,苗栗龍鳳漁港一艘船筏返航途中碰上濃霧擱淺,又遭強風吹襲,卡在消波塊上載浮載沉,岸巡人員發現,及時協助把2名漁民拉回岸邊,救援過程驚險。

海巡署中部分署第三岸巡隊龍鳳安檢所所長江政哲指出,2日下午同仁在執行勤務時,發現苗栗縣竹南龍鳳漁港北堤岸際,有一艘船筏遭海浪拍打,船身不斷碰撞堤防,海水更已滲入船艙內,隨時有沉沒危險,岸巡隊員隨即拋下救生衣,先讓船上漁民穿上確保安全,再拋下繩索準備救人。

 

江政哲表示,當時風力約5至6級,最大陣風達8級,風勢強勁,加上海象持續惡化,船筏卡在消波塊,增加救援困難,所幸在熱心漁民的協助下,順利協助船上2人回到岸邊;救援過程中,2名漁民手腳多處遭礁石割傷,經過消防救護人員前往包紮,所幸並無大礙,自行返家休養。

龍鳳漁港漁民指出,這艘船筏其實前2天要返航途中,就碰上大霧,迷途擱淺在北岸沙灘上,黃姓船長原本想趁著昨天氣候晴朗,要把船筏開回港內停放,不料,又遭遇8級陣風,把船筏吹往北堤岸際,可說是屋漏偏逢連夜雨,初步估計損失與修復費用,可能達新台幣數十萬元。

在春節前夕,漁民為捕捉白鯧和白帶魚等應節漁獲,即使風浪較大仍會冒險出海捕魚,但近期氣候多變,海巡署提醒漁民,應隨時注意海象變化,以避免發生危險,如遭遇緊急狀況,可撥打海巡188專線,尋求協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返航#濃霧#龍鳳漁港#擱淺#救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99

0.1281

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