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盛唐中醫呂世明喊廢照不公! 中毒患:我們呢

記者 李潔 洪彩綸 / 攝影 江俊彥 黃俊維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02 19: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2 20:15

盛唐中醫院長在藥方中添加鉛粉,害26名病患鉛中毒,醫懲會對呂世民祭出撤照處分,呂世民首次在鏡頭前露面,選擇到衛福部遞交陳情書,他說司法還在進行中,醫懲會卻對他廢照,等同判他死刑,但病患也出面,說他們鉛中毒神經軸受損,無法回復,身體四肢抽筋,隨時發作,病伴一生,誰給他們公道!

圖/TVBS

 
台中盛唐中醫院長呂世民在患者鉛中毒事件後,首度公開露面!先走進衛福部,原來是來遞陳情書!走出來後面對鏡頭,深深一鞠躬。

盛唐中醫院長呂世民:「首先向鉛中毒的患者,致上歉意。」

呂世民在鏡頭前表達歉意,但強調醫懲會,廢止他的醫師證書,太不公平。

 
盛唐中醫院長呂世民:「(台中市政府)醫懲會對我太不公平了,我行醫20多年,我一向秉持視病猶親,濟世救人的心態。」

圖/TVBS

眼鏡鏡片都是霧氣,他哭到說不出話,旁邊律師李岳洋接手。

律師李岳洋:「其實司法都還沒有判決,那醫懲會就急著做這次決定,我們認為已經違反了比例原則,也違反了行為的明確性原則,所以我們合理推斷,整個過程中,似乎有個看不到的力量,推著這個程序往前走。」

但呂世民被問到為什麼覺得委屈,情緒還是很激動,律師接著回,拿到鉛丹是意料之外的事,還強調醫生沒用過鉛丹無法分辨。

律師李岳洋:「鉛丹跟硃砂,他本來就是原礦所研磨而成,這個真的是醫生,他沒有辦法去辨別出來。」

這話傳進鉛中毒病患耳裡,覺得呂世民院長在卸責。

圖/TVBS

 
盛唐中醫病患鉛中毒患者:「進了硃砂的時候,中藥商給了他鉛丹,一個中醫診所為什麼沒有人去審核,你所進的藥材呢。」

更何況,不管是鉛丹或硃砂,都是禁藥,怎麼能開進患者藥單裡!

盛唐中醫病患鉛中毒患者:「如果你覺得無辜,這是告訴所有中醫師,沒關係盡量用嗎?」

呂世民到台北,哽咽陳情。

盛唐中醫院長呂世民:「廢照等於,你判我死刑。」

 
強調醫懲會不該在法院判決前先撤他照,但全台有26個人因為吃了他開的藥方,鉛中毒也得病伴一生,當初因為相信院長呂世民,患者就醫乖乖吃藥,但卻在吃到鉛粉,發作後,才知道原來自己吃的是毒不是藥,誰給他們公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盛唐#中醫#鉛粉#醫懲會#處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3

0.0886

0.2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