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玩立槳浪大划不回岸上 5遊客歷經海上驚魂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葉奉達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9 17: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9 20:09

來自北部的8名遊客,到屏東小琉球杉福海域玩SUP立槳,結果3人上岸,不見另外5人蹤影,眼看天色變昏暗,緊急向求援,就在小琉球外海一浬處,找到這五名遊客,因為沒注意潮汐變化,因此怎麼划就是划不回港邊,幸好最後只是一場驚魂。

圖/TVBS

 
快艇開回港邊,幾位穿潛水衣的遊客,神情疲憊。

海巡人員vs.救難協會人員:「放那邊放過去放過去,衣服都溼答答了。」

衣服頭髮都濕了,人趕緊上岸,船艇上還有兩個立式划板,這是來自北部的8位遊客,28日下午三點,到小琉球杉福海灣,玩SUP立槳,3個人先上岸,不見同伴蹤影,5點40分鐘報失聯,當時天色已暗,海巡跟救難協會出動救援,在小琉球外海1浬處,發現5名遊客。

 
圖/TVBS

小琉球安檢所所長謝旻儒:「當時因天色漸暗視線不佳,搜救難度頗高。」

遊客:「他們很帥耶。」

玩SUP不難,可訓練核心,但如果沒注意潮汐海流變化,容易海上迷失方向,

SUP教練阿光:「當天有湧浪的話,因為進出岸會比較危險,很容易就被打翻了,那打翻之後因為我們這邊的礁石會比較多。」

圖/畫面提供SUP教練阿光

當地的專業教練,首先看風浪,浪過大或超過一米,會取消,不讓學員冒險,天色也會列入觀察。

SUP教練阿光:「我們會趕在5點或是5點多一點,就會上岸了,中午過後或是下午過後的話,風會非常的大,因為海流的話它每一天的海流是不一定的,有時候會往外流,往左流往右流。」

 
下水前,浪況風向,都要觀察,要不然就容易像這幾位北部遊客,划槳越划越遠,歷經海上驚魂,幸好還有被海巡快艇給找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失聯#救援#海巡#快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0853

0.2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