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蛙蛙文創口罩爭議 中市調解會百人出席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5 19: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5 20:15

近日爆發消費爭議的蛙蛙文創口罩,在全台灣已經累計1700件申訴案,台中市府召開調解會,現場來了1百多名受害消費者,甚至連診所都受害,法制局表示光台中市申訴案件就已經超過百件,爭議金額高達360幾萬,甚至有受害消費者說,業者不經允許把親膚口罩當醫療級寄給他們,業者也現身反駁,一定經過協調同意才會這樣做。

圖/TVBS

 
法制局人員:「幾號(43)。」

超過100位的受害消費者,到台中市府大廳,排隊報到出席調解會怎麼知道去年向蛙蛙文創訂購的醫療口罩到現在貨沒拿到,錢還要不回來。

受害消費者:「8箱9萬元的給蛙蛙我是一箱都沒收到,(訂購)金額是6、7萬的口罩,都會一直用信件跟你拖延,我們還去找警察局幫忙,他就威脅我們說你要找可以啊,我的帳戶被凍結你就拿不到錢了。」

 
每個人訂購金額,都是萬起跳,大多是辦公室或親友團購,主揪的人收錢、匯錢,這下成了冤大頭,怒批根本是詐騙。

圖/TVBS

受害消費者:「業務的LINE都已讀不回,就是跟之前接訂單的態度完全都不一樣了。」

法制局長李善植:「進行調解以後如果做成的調解書,未來送法院核定這個調解書的核定,跟法院的確定判決是有同樣的效力。」

蛙蛙文創口罩爭議案,全台消費申訴已經超過1700件,光台中市府目前就接獲將近140件,爭議金額超過368萬,消費者補充,他們也不是找網路上,來路不明的廠商,蛙蛙文創是合法登記的公司,剛開始出貨也正常,怎知道會出問題。

受害消費者:「他們也向各大公司福委會推銷,甚至在藥師公會也公布過他們的產品。」

圖/TVBS

連診所都受害,甚至出示自行送驗口罩的報告,控訴業者,把親膚口罩當醫療用口罩,寄給消費者。

 
受害消費者:「不經我們的允許送來親膚口罩,我們都有拍起來送到警局存證,這是詐騙的一個行為啊。」

蛙蛙文創副總梁弘正vs.記者:「絕對不會有那個還沒有協商就寄給他們,這個退款比較困難。」

面對退款,沒有正面回應,受害消費者,只好透過調解會逼業者現身,好好給個交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口罩#詐騙#醫療#爭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2

0.1055

0.2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