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樓上違建施工挖斷管 樓下房慘成「水濂洞」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4 20: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4 20:09

新北市板橋有一棟40年公寓,三樓住戶控訴四、五樓違法施工要隔成套房,不止挖斷管線造成住家漏水外,還停水了好幾天,連施工工人都坦言,這種老房子樓板薄,還要灌漿真得很危險。

圖/TVBS

 
滴滴答答的聲響,水珠不斷往床上滴,棉被枕頭通通濕一片,往上一看大片裂縫滲出無數水珠,也沒下雨這水到底哪來的。

受害屋主:「已經有明顯裂痕了。」

新北市板橋大觀路上,一間40多年的老公寓,屋主家住三樓,樓上四樓五樓在施工,不慎挖斷兩次管線,導致樓下不止漏水,連水也停了好幾天。

 
受害屋主:「沒水。」

圖/TVBS

屋主控訴樓上四樓五樓,疑似都想隔間成套房出租,不過按照新北市法規,裝修套房,需正下方樓層住戶的同意書,私自動工最高可罰30萬。

受害住戶:「現在地震我都會怕啊。」

會這麼擔心也不是沒原因,因為施工期間,就連工人都說老房子,還要灌漿有點危險。

施工工人:「我很不建議這樣回填,第一個承重的問題,因為以前老房子,你建築法規你的樓板,你只要有12公分厚就可以了,現在建築法規最基本起跳,是15到20公分,這種房子看到我也會怕。」

圖/TVBS

事後屋主檢舉後,1999拆除大隊表示,這棟建物5樓是既存違建,疑似要隔成套房先勒令停工,但四樓並非違建,雖然目前施工環境,看起來是要隔成套房,但也無法可管,是否違建要等落成才能認定,求證工務局也暫時無法取得回應。

 
受害屋主:「(1999)本來說即報即拆嘛沒有啊,因為五樓頂是加蓋照理來說,拆了以後就不能再蓋回去。」

對此樓上屋主口頭承諾,四樓未來不會蓋成套房,畢竟漏水事小還能補救,但要是老房天花板,因此不堪負荷出了意外,又該誰來負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違建#施工#水濂洞#老房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3

0.0746

0.2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