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校園搞破壞!禁止開放露營 19年來成絕響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4 14: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4 14:20

出遊真的要注意自己的行為!台東有不少學校,每逢春節考量遊客訂房不容易,都會開放校園給大家露營,只是這19年下來不少學校都遭到遊客破壞,像是有最美小學稱號的豐源國小,直接被大拆籃球架,瑞豐國小則是課桌椅被拿去燒營火,另外還有偷水偷電的各種狀況,多所學校不堪其擾,在今年全部喊卡,禁止遊客來露營,想進入學校參觀也不行。

圖/TVBS

 
帳篷一個接一個,但這裡不是什麼露營區,而是在校園裡面,過去19年來,每逢春節,台東不少學校都會開放校園,給遊客當作露營地,但從今年開始,這樣的場景看不到了。

台東縣教育處長林政宏:「我們也遇過,就是離開之後,那個垃圾啊或是酒瓶之類的,可能公德心的部分並沒有那麼好,所以造成學校很多,在清潔管理上的困擾。」

圖/TVBS

藍白相間,地中海風格建築,台東知名的豐源國小,是遊客超愛來的地方,只是校園整建得再漂亮,也禁不起大家破壞,曾有遊客來大拆籃球架,而瑞豐國小,則是椅子被拆掉拿去燒營火,另外像是興隆國小跟紅葉國小,都遇過被偷水偷電的情形,雖然開放露營已經行之有年,但學校陸續打退堂鼓,從最初30多校,到近年來只剩下8校,而今年則是全面喊卡,也禁止遊客進入參觀。
 

圖/TVBS

台東縣教育處長林政宏:「如果說只是一般民眾,純粹來旅遊的民眾,沒有跟學校的一些課程、活動,或寒假一些活動做結合的話,原則上我們不會同意啦。」

其實最早學校會願意開放遊客來露營,是因為每逢春節,台東都會湧入大量遊客,考量大家訂房不容易,想說給個方便,結果每次遊客離開,現場就像蝗蟲過境,酌收清潔費也無法改善狀況,遊客們不珍惜的結果,就是封校禁止進入,想來最美校園朝聖,恐怕是沒機會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東#露營#校園#偷水#偷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6

0.0780

0.2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