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熱水器裝陽台!曬衣服擋住 恐空氣不流通

記者 張心 / 攝影 廖宗慶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3 13: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3 13:37

持續追蹤,一家四口,因為一氧化碳中毒喪命,當時同事開門時,四人倒在主臥室,沒有呼吸心跳,由於,後陽台有鋁窗,加上又曬衣服,可能導致空氣不流通,有律師說,洗澡要開窗是基本常識,除非房客有請房東,加裝強制排氣被拒絕,房東才可能有責任。

圖/TVBS

 
因為一氧化碳中毒,一家四口,命喪黃泉,鄰居跟親友,聽到都難以置信,由於張姓夫妻檔跟兩個兒子,住在7樓,後陽台加裝密閉鋁門窗,一氧化碳排不出去,導致空氣無法流通。

桃園中原里長沈清進:「浴室裡面的水還在流,等於是在流的時候,瓦斯沒有完全燃燒,窗戶又開一點點,曬衣服都全部擋住,變成風一吹,瓦斯是往房間裡面吹。」

圖/TVBS

當初張姓死者跟屋主,租下位在中壢的社區大樓,兩人還是同事,因為發現死者都沒去上班,覺得不對勁,才找家人一起開鎖,沒想到一進門,屋內飄散濃厚的瓦斯味,連浴室的水都沒關,四人通通倒在主臥室,警消研判,他們身上沒外傷,加上已經長出屍斑,死亡超過兩天!
 

記者張心:「像是加裝安裝,這種熱水器在陽台,如果有曬衣服,會導致通風不良,一氧化碳排不出去,恐怕會造成中毒風險。」

圖/TVBS

非當事住戶:「(陽台)加裝那種鋁窗玻璃窗,那就把它遮蔽住了,在使用熱水器的時候,在熱水器燃燒以後,一氧化碳排氣不良,那就會產生危險。」

瓦斯熱水器,裝在陽台,是正確的,但保持室內通風,使用安全的熱水器品牌,格外重要,通常強制排氣,比沒安裝,來得更安全,有律師認為,熱水器燃燒時,打開窗戶通風,是基本常識,這回年輕夫婦跟兒子,意外中毒身亡,跟房東似乎沒有直接關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一氧化碳#中毒#瓦斯#熱水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0865

0.2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