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專詐小黃! 男坐長途車「不付錢」下車開溜

記者 蘇憶歡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2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2 19:26

日前一名男子,利用超商的多功能事務機叫計程車,要從台中到新北市三重找朋友,因為這是長途車,運將都會比較小心,要求他先付部分車資。當下男子一口答應,承諾會請朋友把錢匯過去,但沒想到一抵達目的底,他馬上趁機離開,這多達4950元的車資,運將一毛都沒拿到。

圖/TVBS

 
外套男站在超商角落,雙手忙不停,盯著螢幕,看得好仔細。沒多久,轉過身,手裡拿著一張小白單,就往門口離開,因為他剛叫了一輛計程車,準備從台中北上,到三重找朋友,對運將來說,這,可是一筆「大生意」,沒想到,卻是詐騙的開始。

遭詐小黃運將:「上車的時候,然後他就電話用擴音的,然後他朋友就說,你放心我不會去差你這一點錢,然後我叫我老婆去看看(帳戶),看(車資)有沒有匯進來,然後他就說還沒匯進來。」

圖/TVBS

嘴上說,會把部分車資先匯進運將戶頭,但幾個小時過去,都開到三重了,錢卻還沒進來,當時小黃緩緩靠邊停,計費停止、結算車資,但這名外套男,卻趁機打開門、頭也不回開溜。
 

遭詐小黃運將:「我有打電話回報客服,然後就是問看看,這一個人可不可以聯絡一下,(客服說)司機大哥這個客人聯絡不上,他早上已經有一次叫車紀錄,也是一樣(沒付錢)。」

圖/TVBS

原來不是初犯、不是忘記、而是慣用的霸王車手法。這名吳姓男子,每次都是用超商的多功能事務機叫計程車,只要手機號碼,就可以操作,不用留真實姓名資料,當天晚上從台中霧峰上車,一路北上,到新北市三重菜寮捷運站附近下車,一共4950元的車資,一毛都沒付。

遭詐小黃運將:「去載到這種客人,為什麼我們我們司機就要自己吞下去,然後公司都是沒有保障的。」

由於這監視器,把長相拍的一清二楚,員警跨區聯手,鎖定這名吳姓男子,過去就曾有過竊盜前科,這回光是一天內,就二度搭車不付錢,目前被警方通知到案,他承諾一定會返還,但對運將來說,恐怕這錢事小,重要的,還是和乘客間信任,再也回不去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運將#竊盜#詐騙#員警#計程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7

0.1609

0.3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