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製」區間測速? 民眾憂遭程式全面監控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蔣睦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1 19: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1 19:54

區間測速器,被質疑是大陸製造,相關單位要求業者提出產品來源資料!台北市自強隧道、新北市萬里隧道的區間測速設備的廠商,被指控疑似使用大陸製產品,民眾擔心若是大陸製造,有可能被全面監控,對此交通部公路總局澄清,設備並非大陸廠牌,業者也強調,產品設備是跟台灣廠商購買。

圖/TVBS

 
戰車出動,進行戰力防護演練,但有想過嗎當戰車行經的道路上,若測速器內有設備是陸製的怎麼辦,自強隧道內,車輛來往多,而上方之前裝設的區間測速設備,如今被民眾察覺,怎麼跟大陸廠商製造的一模一樣。

投訴人:「如果這些不是台灣做的,是從中國大陸進來的,那裡面有塞什麼東西會被傳到哪裡去,就是大家每天都在路上都,行蹤都會被知道啊,這樣感覺還蠻恐怖的。」

圖/TVBS

擔心台灣遭到全面監控,臉書也有人分享資料,貼出得標的廠商並質疑,不過這間廠商得標多處區間測速設備標案,除了自強隧道之外,還有萬里隧道、台9線蘇花改、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等,通通都是,自強隧道的部分,北市警局限期業者提供完整資料證明,萬里隧道的部分,目前也更換新設備,對此被指控的科技公司,則回應是向台灣上游購買。
 

遭指控業者:「現在所有的區間測速設備,我們都是跟台灣廠商購買,廠商都有台灣的廠商品牌,他不是大陸的品牌,台灣廠商我們有確認過,都是在台灣可能自己組裝,所供應給我們的。」

圖/TVBS

消息一出人人緊張,因為區間測速設備,會保存車牌資料、行車時間來計算車速有沒有超過,變相讓行經車輛的資料全曝光,若設備為陸製,就怕遭有心人士安裝不明程式,竊取機密資料。

公路總局第一區養工處江堅銘主任:「我們的設備是台灣的廠商的產品,所以並不是像網路上面傳的說是,中國大陸製造的,那去年109年6月的時候,就因為設備也老舊了,就把它拆下來。」

擔心有其他測速設備出現瑕疵,第一區養護工程處的部分,強調清查新北市桃園新竹內,目前廠商資料都為台灣製造,那其他地方呢?萬一連戰備道路也遭掌握,不只成為軍防破口,元首維安勤務,恐怕也保密不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測速器#業者#測速#設備#廠商#公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0778

0.2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