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鎮代主席收押「紙條」指定代理 3律師送懲戒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陳世明 蔣睦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1 14: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1 14:12

被羈押禁見期間,能不能透過律師傳遞手寫紙條呢!新竹竹東鎮代會主席陳昌平,這個月八號遭羈押禁見,但他3天後藉著律師接見的時間,手寫簽名紙條,指定代理主席,遭新竹地檢調查,檢方認為兩名委任律師以及事務所的主持律師周武榮,違反律師法及律師倫理規範,將三人移送律師懲戒委員會懲戒。

圖/TVBS

 
就是這張紙條,惹出爭議,三名律師遭新竹地檢署移送律師懲戒委員會!

新竹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陳玉華:「傳遞與案情無關的紙條,經過本署調查,認為違反律師法第43條第2項,及律師倫理規範第37條規定。」

圖/TVBS

新竹縣LED路燈採購弊,有七人羈押禁見,其中一人就是竹東鎮代會主席陳昌平。
 

陳昌平8日被羈押禁見,但12日縣政府以及其他鎮代,陸續收到鎮代會發函,表示陳昌平親自簽名,手寫便條紙,指定代理主席,地檢署調查,發現他的2委任律師經律師事務所主持律師周武榮授意,涉嫌違反律師法以及律師倫理規範第37條,在看守所接見陳昌平時,竟然幫忙傳遞紙條,因此將三人送律師懲戒委員會懲戒。

圖/TVBS

律師周武榮:「家屬要求我們傳遞,那我們也按照法定的程序,經過監所主管機關的許可,不管是帶進去讓他看,也給主管機關監所人員看過,或者要帶出來的時候,也給監所主管的人審核了。」

對此周武榮律師回應,交付紙條是有經過看守所同意,也看過內容,監視器畫面檢視後,也確實有律師與監所人員討論,認為並無違法,而一般律師接見,為保障訴訟權,監所無法過度干涉,以不聽、不看訴訟文件內容為限度,這回罕見替羈押禁見之人,傳遞手寫便條紙,是否有疏失或漏洞,仍須調查結果認定,但律師送懲處,嚴重違法將可能面臨停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羈押#懲戒#新竹#爭議#停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7

0.1389

0.3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