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貨輪爆漁船冒險救22人 被指超載船長氣炸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葉奉達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7 12: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7 14:21

一艘巴拿馬籍貨輪,在菲律賓外海爆炸拋錨,漁業署請距離貨輪最近的東港漁船「閩發漁」前往救援,漁船緊急製作保麗龍浮球,冒險把貨輪上的22人救到漁船上來,船長說,沒想到事後竟然被漁業署說他超載有危險,讓他氣炸了!漁業署發新聞稿表示,他們是關心漁船安危,沒有提及超載違規情事,是船長誤會了;對於因此衍生的船員入住旅館檢疫費用,也將由漁業署補助

圖/翻攝自陳玟宏臉書

 
漁船船員:「啊。」

貨輪爆炸拋錨,船員坐在保麗龍浮球上頭,由「閩發漁」漁船將他們慢慢拉到漁船上來,海象惡劣,過程驚險,保麗龍浮球載浮載沈,船員十分驚慌,在準備上船時,竟然落海了!

漁船船員 vs.貨輪船員:「小心!」

 
圖/翻攝自陳玟宏臉書

漁船上的船員跳下海裡搶救,才把人給救上來,就這樣靠著保麗龍球,花了2個多小時的時間,才冒險把貨輪上的22名船員,全給救到漁船上來。

「閩發漁」船長陳玟宏:「好幾次,都我們船員跳下去把人拉上來的,好幾個啦!用船的浮胎下去綁,綁成一隻小船,下去救的啦!」

巴拿馬籍的永豐輪,13日在菲律賓外海爆炸拋錨,當時,漁業署請距離貨輪最近的「閩發漁」前往救援,船長說,沒想到,事後卻被告知「超載有危險」,讓他氣炸了!

圖/翻攝自陳玟宏臉書

「閩發漁」船長陳玟宏:「他是說我船上人員載承太多了,你聽懂沒,一剛開始我要去救人你為什麼沒去考慮我只是一艘漁船而已?我船員6個下去恆春那兒而已,就叫我繳20萬(檢疫旅館費用)了!」

漁船超載,可能被處3萬到15萬元罰金,漁業署緊急發布新聞,表示對漁船救起22人高度肯定與感謝,並強調,監控中心是關心漁船安全,並沒有提到「超載」違規,是船長誤解了;另外,對於這次救援,造成漁船的船員得入住防疫旅館檢疫,漁業署也會全額補助,不會讓船主負擔。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貨輪#超載#漁業署#落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0821

0.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