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警新制服誤認成「保全」 法院裁撤1萬元罰單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6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6 21:27

2019年4月,全國警察「換新裝」,從襯衫變藏青色工作服,但還是有民眾霧煞煞,誤認是「保全」!高雄一名盧姓騎士,沒有兩段式左轉,員警攔檢卻沒停下,被開1萬元罰單。他不服提起行政訴訟,向法官表示,「沒認出穿新制服的員警,以為是保全」,法院認同他的說法,准許撤銷罰單。

圖/TVBS

 
巡邏機車停在一旁,員警站在慢車道,遠遠就看到騎士違規,右手拿著指揮棒攔查,但騎士竟然頭也不回,完全無視警方。

記者宋佳娟:「當時員警就是在前一個路口,看到騎士沒有兩段式左轉,沒想到上前攔查之後,騎士理都不理,這個舉動,讓他被罰一萬元,還要吊扣駕照六個月。」

在108年11月,警察剛換新式制服,一位盧先生騎車經過高雄小港沿海路,因為攔檢未停被開1萬元罰單,他不服提起行政訴訟,向法官表示,「沒認出穿著新制服的員警,誤認成保全」。員警也主張,「有拿指揮棒、連續吹哨5次」。但法官認可騎士的主張,「以為是一般工程路管人員而未停車」,准許撤銷罰單。

 
圖/TVBS

小港分局交通分隊長周憲成:「是有聽到一些百姓民眾反應說,我們穿的制服是有一點像保全。那是剛換的時候,經過一段時間以後,一般民眾已經都非常適應。」

其實舊式制服從民國76年就啟用,淡紫白色好辨認,但就像襯衫一樣,常常悶熱不舒服。新式制服,108年4月18日正式啟用,變成藏青色,主打專業戰術型,活動度大提升,只是當年剛換新衣,真的會讓民眾霧煞煞。

圖/TVBS(非當事人)

其他民眾:「就是要仔細地分辨,一般的話看到穿反光背心的,都會注意看他是不是警察。」

其他民眾:「戴帽子又穿這種衣服不像保全啊。」

小港交通分隊警員王瑋:「雖然說它相對於以往的色調,民眾可能不太熟悉。」

為了方便民眾辨識,也保護自身安全,員警攔查時,都會穿上反光裝備。不過當年新制服,不止被網友笑說,和路邊交管沒兩樣,連法官也採信,幸好經過兩年,一般民眾已經知道這是警察制服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警察#制服#保全#誤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0959

0.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