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起火點疑2樓房間!惡火奪3命 1歲女嬰命危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張立陵 徐記宏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5 18: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5 18:48

造成3死1重傷的無情火,起火點就在2樓靠窗的房間,消防人員第一時間抵達時,立即布水線灌救,只是火太大,消防人員準備攀梯上3樓救援時,一直呼喊,要抱著女兒的屋主媳婦入內等待,但她疑似太緊急,自行攀梯摔落;另外,70歲的女屋主及另一名10歲孫女救出也回天乏術,火警造成3死1命危,消防人員深感遺憾。

圖/TVBS

 
熊熊烈火中,消防員布水線灌救,不料火勢太猛烈!

目擊居民:「噴水!趕快噴水!趕快噴水!」

消防人員:「水線!水線!水線!組長,水線!」

 
千鈞一髮之際,困在3樓的母女墜樓了!

消防局三大隊副大隊長吳佩城:「現場水源的部分,車輛人員的部分都很充足!雲梯車也有在升梯啦,我們同仁一直有跟她強調,希望她能夠待室內,那可能耐不住那個高溫,也可能比較緊張!」

圖/TVBS

消防人員:「1大2小,我們現在還在搜索當中!」

隊員緊接著破壞鐵捲門衝進屋裡救人,70歲的女屋主被救出時,沒有呼吸心跳,而她10歲的孫女也一樣,緊急施以CPR送醫,仍然回天乏術。

目擊民眾:「他們就先想要救上面那一個,對對對!然後2樓的玻璃就破掉,然後火就出來了!」

火警發生在凌晨4點多,當時,70歲的女屋主,30歲的武姓外籍媳婦跟1歲孫女,分別在三樓的房間,10歲的大孫女躲在2樓的浴室,起火點疑似就在二樓左側的房間。

圖/TVBS

 
令人質疑的是,十萬火急的當下,消防人員為何沒架設氣墊呢?

消防局三大隊副大隊長吳佩城:「架這邊的氣墊事實上是緩不濟急的,至少要有6名的人力在現場做一個架設,很容易因為現場的一個火星啦,或現場的一些掉落物,玻璃等等,會造成這個氣墊的破損,如果說當時候她們能夠就在3樓等待救援的話,我覺得她們都可以平安獲救!」

沒能在第一時間救下攀附女兒牆求救的母女兩人,惡火中,一家人3死1重傷,讓救難人員深感遺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火警#墜樓#消防局#命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1

0.1130

0.2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