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為女兒顧外孫…嬤外出家突起火 4歲哥救妹:家沒大人


發佈時間:2021/01/15 18: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5 18:33
鐵皮民宅持續悶燒。(圖/TVBS)
鐵皮民宅持續悶燒。(圖/TVBS)
基隆市仁愛區今(15)日下午發生一起火警,火勢在屋內持續悶燒,現場竄出大量濃濃黑煙。警消獲報到場隨即佈放水線灌救,火場還不斷傳出爆炸聲響,場面相當驚險。當時屋內有2名幼童自行脫困,沒有造成傷亡,母親也在聞訊後立刻返家並相擁而泣,據了解,起火原因疑似是「除濕機沒關」。

今日下午3時,獅球路山邊一處鐵皮民宅突然竄出濃濃黑煙,火勢在屋內持續悶燒,當地里長發現後立刻通報警消。基隆市消防局仁愛消防分隊獲報後,隨即出動5輛水箱車前往灌救,礙於消防栓離起火民宅有數十公尺遠,沿途多是階梯、水線難以佈放,直到20分鐘後火勢才獲得控制。
 

火勢竄出屋外。(圖/TVBS)

消防員清理火場時,現場還接連發出幾次爆炸巨響,在確定屋內電源全數關閉後,眾人才又二度進入火場灌救,順利撲滅火勢。據了解,這座平房現為一家4口居住,起火原因疑似是屋主出門上班後,讓除濕機繼續運轉造成。然而火災發生時家裡沒大人,僅留下4歲哥哥和2歲妹妹在屋內,直到男童發現火舌後機靈地拉著妹妹逃出火場,跑到鄰居阿嬤家才沒釀成傷亡。

母親慌張返家後,看到孩子忍不住崩潰落淚。(圖/TVBS)

後來孩子的母親聞訊趕回,看到他們平安無事仍驚嚇擁抱女兒崩潰痛哭,指出自己認為阿嬤會下來顧孫子,怎麼知道她竟然跑去看醫生。阿嬤也說,以為小孩的媽媽要在家自己照顧才沒有過去,表示是雙方各自誤解,但幸好人都沒事。
 

實習編輯/徐榮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火災#除濕機#兒童#濃煙#火場#消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7

0.1189

0.2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