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假中獎真詐騙!偽造刮刮樂 詐彩券行15萬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林義邦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5 19: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5 20:13

過年前後,不少人買刮刮樂試手氣,卻有人以假亂真來騙業者,高雄苓雅區一名男子,趁彩券行打烊前買刮刮樂,在店員找錢時,火速掉包成同款的偽造彩券,加上半夜系統不能兌獎,只能用肉眼辨識,業者受騙上當,警方調查後,男子早就有前科,一共詐取了兩本7萬2千元的刮刮樂,和現金7600元。

圖/TVBS

 
男子收下刮刮樂,又偷偷摸摸從包包裡拿出另一張,就怕被發現,還做假動作,不斷刮刮刮,竟然中了5萬元,其實這張,早就被掉包。

受騙彩券業者:「他就趁找錢的時候,因為找錢要到櫃檯轉頭嘛,轉頭同時他就掉包了,他有事先準備好一張,就從包包裡拿出來。」

圖/TVBS

男子趁著彩券系統,在凌晨關閉兌獎的時間,現場購買刮刮樂,又偽造中獎彩券來掉包。店員只能目測,沒有用機台辨識,才會不疑有他被騙。
 

受騙彩券業者:「一開始店員有懷疑,因為它代碼F的地方有點怪怪的,可是因為他是現場刮,那因為過12點我們機台不能兌獎,肉眼看沒有問題,我們就換給他了。」

記者宋佳娟:「刮刮樂上的3個英文字母,就是業者辨別有沒有中獎的依據之一,嫌犯就是利用偽造的方式,來欺瞞店員。」

圖/TVBS

偽造的刮刮樂上,「FTY」代表中了5萬,F就有黏貼痕跡、連幸運號碼和本號,都有刮痕,嫌犯用筆刀和白膠等重新變造,竟然騙過業者的眼睛,49歲夏姓男子,在高雄苓雅兩家彩券行,買2張200元刮刮樂,偽造中了二獎5萬,扣掉稅金,一共能入手將近8萬元,但店家現金不夠,嫌犯要求用彩券換,得到2本7萬2000元的刮刮樂,和7600元的現金。

苓雅分局偵查隊長陳仁正:「用肉眼看大概也看不太出來,要透過我們手部去摸看看,甚至有一些有起伏比較明顯的狀況。」

過年前後,彩券行買氣旺,業者也大發新年財,要是民眾中大獎,也能沾沾好運。卻有人趁機用「假中獎、真詐財」來賺紅包錢,店家傻眼,也強調會提高警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中獎#彩券#詐騙#嫌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6

0.1782

0.3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