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燒掉「1個足球場」! 台南掩埋場遭祝融漏夜灌救


發佈時間:2021/01/12 11: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2 11:27
台南掩埋場大火狂燒。(圖/TVBS)
台南掩埋場大火狂燒。(圖/TVBS)

台南市安西區城西掩埋場昨(11)日深夜驚傳悶燒火警,因鄰近海邊在風勢助長下火勢更加猛烈,一發不可收拾,廢木材全面燃燒,火勢延燒至今(12)日清晨都尚未撲滅,消防局評估面積恐比足球場還大,因此先採用防禦性控制火勢,預計下午火勢才能熄滅。

台南市消防局於昨深夜11時44分獲報,位於安西區城西掩埋場的封閉掩埋場,傳出廢棄物燃燒火警,立刻派遣人員前往處理,並通指主管單位環保局,抵往現場後燃燒面積已達200平方公尺,馬上出水滅火,由於此掩埋場鄰近海邊,附近沒有民宅,但有一大片防風林,然而在寒流來襲風力助長火勢變得更加猛烈,一直到清晨2時左右,又延燒至防風林,才趕緊加派分隊支援,共計23車54人前往搶救。

 

(圖/TVBS)

起初只是部分廢材燃燒,但後來演變成全面燃燒,甚至中間一度沒水灌救,消防員無畏寒流漏夜搶救,火勢延燒至今晨6時仍未撲滅,消防人員採取防禦性灑水控制火勢,同時出動空拍機協助勘查現場,以及空勤支援直升機升空協助滅火,並請求自來水公司灌水救援,然而目前仍然在滅火當中,消防局預估恐燒到下午才可能完全熄滅。

(圖/TVBS)

該掩埋場並非首次發生全面性燃燒,附近的垃圾掩埋場也曾發生過一次同樣狀況。因位處在海邊,加上這幾天都在下雨,木材受到潮濕海風導致腐朽,堆積存放會產生沼氣,因此在昨深夜才引發「悶燒起火」,待火勢撲滅後,環保局將檢討原因及責任,避免再發生火警。
 

實習編輯/趙子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掩埋場#大火#台南#木材#火勢#猛烈#滅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06

0.3442

0.5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