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公債殖利率上漲帶動美元走揚 比特幣重挫12%


發佈時間:2021/01/11 17: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1 17:35
比特幣價位重挫。(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比特幣價位重挫。(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公債殖利率上漲帶動美元大幅揚升,損及其他無收益的安全資產,加密貨幣今天重挫,比特幣的跌幅超過12%,價位來到一週的低點。

比特幣(Bitcoin)的價位一度重挫至3萬3447美元(約新台幣93萬元),創下6日以來的新低。通常隨比特幣價位浮動的以太幣(Ethereum)跌幅更高達20%,價位1007.51美元也來到一週的低點。

 

亞洲午盤時分比特幣跌幅收斂,價位略微回升至3萬5192美元,比上週創下的歷史新高4萬2000美元低了16%。

若這個全球最受歡迎的加密貨幣持續下跌,將是創新高價位以來連續第3天下挫。去年3月比特幣的價位來到3850美元創一年低點後,至今漲幅將近1000%。

由於法人進場大買比特幣,市場興趣大增。法人認為,若比特幣成為更普及的數位貨幣,既可抗通膨又可投資獲利。
 

投資銀行摩根大通(J.P. Morgan)分析師5日表示,比特幣已對黃金構成威脅,這個加密貨幣若確立避險資產地位,交易價格可高達14萬6000美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比特幣#公債#殖利率#美元#重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4

0.0734

0.2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