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疑收營養午餐廠商賄賂 10校長遭約談

記者 黃志偉 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9/22 16: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為人師表的國小校長,竟然傳出疑似收賄案,彰化檢方調查發現,有10名校長疑似在96到98年期間,收取賄賂,圖利特定營養午餐廠商,約談後7名校長當場飭回,1人交保、2人聲押,最後被依20和30萬交保,其中被懷疑賣書法字畫給廠商的校長,還特別去理髮去晦氣,他說,賣書法是開標後的事,和營養午餐無關。

涉嫌收賄的泰和國小校長洪文黎,約談後一度被聲押,最後30萬元交保,離開地檢署後,洪校長不是趕著回學校,而是先去理頭髮。遭約談泰和國小校長洪文黎:「法警說校長你要去剪一剪頭髮,洗一下啊,這樣去霉運。」

洪校長會被約談,原因是檢方在營養午餐得標廠商家裡,發現洪校長的書法字畫,懷疑業者就是靠著買校長字畫,才會得標。洪文黎:「他的收藏,也是在我們作業程序完以後,就是投開標完以後,我也跟廠商說,你是你喜歡來收藏的,你愛好,跟我們投開標作業沒有關係。」

洪校長說,他很喜歡寫書法,學校外牆還有他的書法對聯,強調賣三幅字畫6萬元,是在營養午餐廠商開標之後,但檢方持保留態度。彰化襄閱檢察官陳德芳:「(賣字畫)如不符合社會交易行情的話,本署將追究這位校長,是否有收受賄賂的嫌疑。」

彰化一共有10位國小校長,同時捲入疑似圖利特定營養午餐業者,一併遭到約談,其中7人被當庭飭回,國聖國小校長王昭泰以5萬元交保,伸港鄉大同國小前校長楊清順和泰和國小校長洪文黎,一度遭到聲押,最後各以20和30萬元交保,為人師表的校長傳出疑似收賄,該怎麼教育下一代。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收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3

0.0316

0.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