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根部長的像雞蛋 日本人瘋食「蛋菇」

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9/21 22:13
最後更新時間:2009/09/21 22:13

根據「本草綱目」記載,菇類能夠「治風破血、化痰理氣」,是一種健康食品,常常吃菇蕈類,對身體非常好,不過您有聽過「蛋菇」嗎?這種菇類的根部,長的跟蛋殼幾乎一模一樣,不過也因為顏色太鮮艷,一般民眾都以為是「毒菇」,根本不敢吃,日本人最近發現這種「蛋菇」是相當不錯的食材,一窩蜂煮起「蛋菇料理」。

採菇民眾:「啊!有了!你看!真的有耶!就是這個!」

橘黃色菇類,在草地上特別醒目,其實它是一種食用菇類,名字叫「蛋菇」,鏡頭往下拉,就知道為什麼,原來它的根部,與蛋殼一模一樣。餐廳服務生:「這是蛋菇料理。」

既然是食用菇,味道怎麼樣?食客:「好像集合各種香菇的口感。」

雖然這種「蛋菇」在歐洲,是一種高級食材,不過在日本,知名度並不高,長野縣茅野市山區,就是「蛋菇」的主要產地,不過連在地人,都不知道原來家鄉有這種美味。信州香菇會宮本幸典:「在這裡!」

業者決定要好好推廣,第一步就是在超市上架。宮本幸典:「很香喔!」主婦:「ㄟ?」宮本幸典:「你可以聞聞看。」

不過「蛋菇」實在太鮮艷,主婦們敢看不敢買。記者:「會想吃嗎?」主婦:「完全不想!這顏色(好可怕) 哈,長得跟毒菇一樣。」

不是主婦挑三揀四,實在是蛋菇長得很太像毒菇,蛋菇和有毒的「毒蠅傘」相比較,雖然勉強可以從表面的白色斑點來辨識,不過一旦下雨,兩種菇看起來就像雙胞胎。宮本幸典:「嗯…還得推廣,因為(蛋菇)看起來,的確讓人不太舒服,得好好提升它的知名度才行。」

現在連法國餐廳名廚,也來幫忙。法國料理廚師藤本德彥:「(蛋菇)被稱為『歐洲松茸』,用煎的也行,用煮的也行,簡直是萬能菇類。」

不論是生牛肉片,還是湯品,料理加上蛋菇,美味立刻升級。餐廳服務生:「這是用蛋菇熬的湯。」

試吃民眾的評價,很不錯。食客:「非常好吃,一般來說香菇都是料理的配角,不過蛋菇卻把自己變成主角。」

不過蛋菇唯一的缺點是,容易夭折,增加採收的困難度。宮本幸典:「我們還是希望,讓大家吃到這種美味的菇類。」

目前業者還在努力改良培植,希望更多民眾瞭解,蛋菇不光是長得漂亮,口感也是一流。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蛋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2

0.1116

0.2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