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驚險!合歡山降雪 警助推車竟「倒退嚕」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8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8 19:50

幾個山區陸續降雪,但追雪民眾卻頻頻發生意外!合歡山雪下個不停,整個路面都結冰,雖然有管制得加裝雪鏈才能上山,卻還是有不少交通事故,派出所員警8日一早就處理10部車輛打滑,還有1起車禍,還要幫忙民眾推車上山,員警全都忙翻天,現場甚至出動了小山貓來幫忙剷雪,還是建議民眾,車輛有四輪驅動比較安全,否則就算裝了雪鏈還是有可能打滑。

圖/TVBS

 
輪胎打滑,車子進退兩難。

員警:「上來,往前發動啊。」

煞車一鬆開,差點倒退嚕,嚇了員警好大一跳,上坡路段又下雪,一路推著前面轎車,真的使盡了吃奶力氣,而另一邊機車想上山,但就算加裝了雪鏈,還是打滑。

 
合歡山一片銀白世界,但警方完全沒有賞雪心情,因為除了幫忙推車,還有民眾發生車禍。

圖/TVBS

畫線協助釐清肇責,這裡是合歡山水晶宮路段,寒流發威,雪下個不停,也讓警方忙翻天。

合歡派出所副所長阮漢魁:「我們巡邏車上來之後,已經發現有非常多車輛已經打滑,也發生幾件交通事故。」

幾個降雪山區比一比,合歡山光是8日一個早上就有10輛車打滑,還有1起車禍,而太平山跟陽明山則是特別拉長封鎖線,因此沒有接獲民眾報案。

不過,有駕駛前往陽明山途中,卻為了閃避公車,不慎側翻在一旁山溝,但仔細看,二子坪路旁一大排違停,公車先是擦撞旁邊車輛,休旅車以為旁邊縫隙過得去,卻還是遭受波及。

圖/TVBS

出動小山貓來剷雪,雖然路面積雪只有3到5公分,不算太厚,但還是有不少車輛即使裝了雪鏈照樣打滑,而且看這視線一片都是霧,山區道路狹窄路況又不佳,還是建議民眾出發前確認車況,最好是有四輪驅動,否則想來追雪沒有萬全準備,反而釀成交通意外,恐怕得不償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合歡山#寒流#降雪#車禍#結冰#打滑#管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9

0.1552

0.3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