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之型路面斬!分心易車禍 搭《鬼滅》搞創意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8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8 19:58

高雄市交通大隊蒐集109年的車禍案件,剪接影片還結合最夯動漫《鬼滅之刃》,像是「一之型路面斬」大搞KUSO發揮創意,其實就是要提醒民眾,一整年就發生了9萬4千多件車禍,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未注意車前狀況」,像是分心玩手機、聊天吃東西,都很容易發生車禍意外。

圖/TVBS

 
騎車途中,比出不雅手勢,害的自己摔車,旁邊「一之型路面斬」,搭上最夯動漫《鬼滅之刃》的招式名稱,另外還有這裡,「四之型打保齡球」,駕駛直直衝,騎士一個一個被撞倒,通通都是分心造成的,尤其在大路口,更是車禍熱點之一。

機車騎士:「這邊車非常多,感覺就很容易出事情。」

機車騎士:「這邊有些人要左轉,有些人要右轉,沒有看號誌,所以很容易發生車禍。」

 
圖/TVBS

一二三四五,總共五條快車道以及慢車道分流,在高雄中山和中安路口接近草衙捷運站,附近有國道、機場、工業區,車流量相當大,是高雄車禍路段的熱點之一,另外還有這裡。

記者宋佳娟:「還沒到下班時間,這裡是高雄中正交流道附近,能看到車子相當多,因為這裡是市區的主要幹道,也是高雄市車禍路段第一名。」

根據高雄市交通大隊統計,108年的車禍總件數就有8萬8千件,以「未注意車前狀況、未依規定讓車和未保持安全距離」奪下前三名,109年總共比去年多了6千件,第一名的未注意車前狀況就佔了1萬6千多件,主要以聊天、喝水、分心玩手機為主。

高雄市交通大隊副大隊長吳武煌:「或者是因為要拿飲料喝,或者是要拿菸,或者從事一些跟駕駛無關的行為,以至於忽略了車前面的狀況,就會發生車禍。」

圖/TVBS

最常發生車禍的熱點集中在高雄市區,中正交流道西側和東側拿下一二名。交通大隊特地蒐集109年的車禍,剪接影片還結合動漫時事,希望用路人能多加注意,一時分心,恐怕害人又害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心#意外#車禍#交通#鬼滅之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9

0.1825

0.3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