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空間迷向?輕航機墜落起火 教練、乘客焦屍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葉奉達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8 12: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8 13:45

屏東一架輕航機7日下午發生墜落意外,機體陷在70度陡坡,消防局動員40名人力摸黑搜尋,晚間10點多終於在山區尋獲飛機殘骸,當時機身仍起火燃燒中,58歲的林姓教練坐在裡頭,另外一名24歲的陳姓乘客則是在不遠處被發現,2人都已明顯死亡,成了焦屍。

圖/TVBS

 
搜救人員:「先用附近的泥土先覆蓋它,看能不能把火勢給制止,你那邊拿得到滅火器嗎?」

救難人員摸黑在山區裡搜尋6個小時,終於找到了輕航機的殘骸,當時教練就在裡頭,機體起火燃燒,隔了6分鐘,距離不遠處,乘客也被發現了!

搜救人員:「這都是機翼、機身,機身在這燒,整個都燒掉了,剩一個機翼,機翼在這。」

 
消防局特搜大隊長鄭建德:「半山腰有一戶人家,有聽到2聲的爆炸聲音,同仁就是隱約有聞到那個燃油的燒焦味。」

圖/TVBS

輕航機是7日下午2點多從賽嘉皆豪飛行場起飛,載著乘客飛行體驗,預計飛到琉璃吊橋後返回,但是它沒有依程序每10分鐘以無線電回報,一直到預定下午3點半返場都不見蹤影,輕航機公司才報案協尋。

村長:「差不多快2點到3點,砰一聲,怎麼會有那麼大聲,我以為是我們這邊的人去打獵!」

當時村長不以為意,而消防局在下午4點35分接獲報後,出動4個分隊40名義警消展開搜索,就在村長與村民的協助下,晚間10點多陸續尋獲50歲的林姓教練還有年僅24歲的乘客,他們都隨著飛機起火,已經明顯死亡。

搜救人員:「它從這個洞撞進來的。」

圖/TVBS

墜毀的地點位在高樹鄉口社溪,距離飛行場東南方約4公里處的山林,輕航機疑似撞山壁,陷在70度陡坡,由於賽嘉山區7日下午本來天氣很好,但大約在2、3點時起了濃霧,是不是「空間迷向」導致撞山?事故原因正由相關單位調查釐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山區#起火#墜落#飛機#墜機#輕航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1049

0.2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