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家長控幼兒園老師施暴! 女兒成中度聽障

記者 吳欣晏 / 攝影 蔡明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7 13: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7 13:39

新北市有家長發現,自己有聽力障礙的女兒,在上個月聖誕節過後說再也不上學,詢問之下才知道她疑似被老師打巴掌,到學校了解並調閱監視器,偏偏關鍵的影像消失,質疑是人為因素介入。事後家長帶女兒測聽力,才發現她的聽力已經退化成中度聽障的程度,也讓當媽媽的相當難過,目前教育局已經介入調查。

圖/TVBS

 
瘦小的身軀,向媽媽說自己遭到老師施暴。起因疑似是不睡午覺,才被不當管教,剛上中班的女童遭到如此待遇,看在媽媽眼裡是多麽心痛。

女童母親:「最後才說出,在學校睡午覺的時候,被老師打耳光,打三下耳光,那因為我們小孩是聽損兒,她有聽力的問題,我很擔心打巴掌,之後她的聽力有沒有受到影響,所以我就帶她去醫院,驗傷然後檢查聽力。」

圖/TVBS

一想到小孩的遭遇,A小姐聲淚俱下,因為女兒是聽損兒,當初入學就有和校方說明,但聖誕節這天疑似遭到老師施暴,直到聽女兒說再也不想上學,詢問之下案件曝光,結果到學校了解並調閱監視器,偏偏只有關鍵影像不見,質疑是否有人為因素介入。事後甚至帶小孩到醫院檢查,驗傷結果臉部挫傷,聽力受損,變成中度聽障的程度。
 

教育局幼兒教育科科長陳沛雯:「雖然這名教保員是具教保資格,但不是該園所核備的人員,所以這個部分,我們已經立即開罰園所5萬元,那另外針對這一次的事情,我們本局已經組成了調查小組。」

圖/TVBS

遭控施暴幼兒園:「(老師應該初步也有給校方一個回應吧,就是當天的情況,你們完全不知道嗎),我現在真的,一切都還在調查中。」

教育局說,這名被指控施暴的老師雖然有教師資格,但他其實是其他家幼兒園的師資,因此已經開罰,至於施暴部分,如果事實屬實,行為人最重可以罰60萬並解聘。

只是老師有沒有施暴,為何會聘用其他幼兒園教師,校方至今都說在了解中,但事情經過將近2周,恐怕這樣的說明聽在家長耳裡,還是無法接受。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聽力障礙#打巴掌#幼兒園#施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862

0.2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