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府趕盡殺絕! 動員千警逮53位泛民人士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6 22: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6 22:57

香港政府,今天(1/6)清晨展開國安法實施以來,最大規模拘捕行動。一共逮捕了53位泛民派人士,包括現任區議員,前立法會議員,以及一位美籍人權律師。有四間香港媒體也被搜查,港警逼他們,七天內交出國安法相關文件。拜登準備任命的國務卿「布林肯」,會站在香港人民這一邊。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香港立法會前議員林卓廷雙手被反綁上銬,被押上車前,要大家撐住。

立法會前議員林卓廷:「香港人加油,香港人加油。」

香港警方6日執行國安法實施以來,最大規模的鎮壓行動,

 
一大清早,許多泛民派人士是這樣被叫醒的。

港警vs.區議員楊雪盈:「我是警察,我是港島總區刑事部的,我是高級督察我姓伍,今天是來拘捕你的。」

港警vs.立法會前議員林卓廷:「因為你現在涉嫌違反國安法,顛覆國家政權罪。」

他們的友人或助理,趕緊拿出手機直播被逮捕的過程。

支持被捕前議員民眾:「撐住啊,加油加油,撐住撐住。」

港府派出近一千名警力,一共逮捕了53人,活躍於反送中運動中的區議員岑敖暉、岑子杰,立法會前議員鄺俊宇、朱凱迪、梁國雄、胡志偉、區諾軒,前港大副教授戴耀廷,都被警方帶回偵訊,而他們的罪名是涉嫌參加去年民主派初選,試圖用策略性投票取得35席以上,企圖否決港府任何預算跟議案,逼行政長官辭職。

港警vs.被捕區議員伍健偉「你們這個行為在於,達成戴耀廷在蘋果日報,以及各大媒體上所提倡的,攬炒香港十部曲計畫,志在嚴重干擾阻撓,破壞香港特別行政區,政權機關依法履行職能。」

 
人在監獄服刑的黃之鋒,住所也被港警搜查,而除了參加初選者被捕,還有四間媒體,包括立場新聞、蘋果日報、壹傳媒、獨立媒體,他們的辦公室也被國安人員登門拜訪,要求七天內交出與國安法相關案件的文件,另外協辦民主派初選的香港民意研究所,也遭警方搜查。

香港民意研究所副行政總裁鍾劍華:「我們點票後已將十分有限,實際認不到是誰的個人資料,不但刪除了處理的硬碟都銷毀。」

被港警逮捕的不只有港人,一名美籍人權律師關尚義,也被控有罪。

美籍人權律師關尚義:「繼續為香港的民主和人權奮鬥。」

港警以涉嫌顛覆國家政權逮捕關尚義,而他則成為國安法實施以來,第一位被捕的美國公民,香港民眾對這大規模逮捕行動,感到恐懼與無奈。

 
香港民眾:「我現在想的是,我應該會離開香港,搬去其他國家,沒錯這是目前我所想到的。」

香港民眾:「我覺得看到這新聞覺得非常震撼,我感到好失望,尤其香港發生很多大事,我們都已經無法改變。」

拜登指派的國務卿提名人布林肯,在推特聲援香港,稱拜登政府會與香港人站在一起,共同對抗北京打壓民主,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也譴責其惡霸行徑。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港版國安法動輒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名打擊民主人士,不僅凸顯香港基本法對港人權利的保障,形同具文,其惡行惡狀更使香港由東方明珠,變成觸目驚心的東方煉獄。」

北京去年取消四名議員資格後,泛民派議員總辭,但習主席可沒要就此罷休,趁著美國交接西方國家仍處疫情期間,再用國安法徹底剷除異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國安法#香港政府#鎮壓行動#議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6

0.0844

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