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動車「自動停車」 A前車屁股!慘留刮痕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6 19: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6 20:48

特斯拉自動停車系統,有車主在路邊停車想試,系統距離沒抓好直接擦撞前車,國外也有駕駛開了自動停車系統,車格也算大,車子倒退時卻把前車保險桿撞凹,但因為算輔助系統,若撞傷車身得駕駛人負全責,專家提醒腳得隨時踩著煞車,避免類似狀況發生。

圖/TVBS

 
駕駛蔡先生:「(自動駕駛)停的時候,速度也滿快的,就直接磨到我前面那台車的左後方。」

剛買不到一個月新車,特斯拉右前車殼好幾道刮痕,車燈旁漆也被磨掉。

駕駛蔡先生:「繼續停他的停車輔助功能,在按下去之後,馬上大概過幾秒,它就撞到前面那台車的車身,(車格)前後距離還滿寬的,自己手動停的話應該很輕鬆。」

 
當初就是開到,台北重慶北路附近,路邊車格還算寬,才想試試輔助自動停車,沒想到倒退嚕,沒算好距離車身突然晃動,蔡先生緊急踩煞車,跑下車看才發現A到前車屁股。

同樣是後退到一半,突然碰一聲,在美國車格更大,也有車主開自動停車系統,卻把前車保險桿撞凹一個洞,差點沒嚇傻。

圖/TVBS

車輛看到車位的時候,他會在儀板表上面出現一個P,就表示說它已經看到了停車位,這時候你打倒檔。

圖/TVBS

自動偵測按下按鈕,電動車算好距離,倒車後方向盤自己打,前後不到1分半鐘停好位置,靠的就是環景攝影機,加上雷達感應,算距離和偵測地板標線,但前提是前後或左右,都得有車才能開啟系統。

電動車發展促進協會顧問陳禹伯:「如果地上的線不是很清楚,那前面車子停的角度,又不是很精準的話,兩台車都在不精準的情況下,是有可能發生(擦撞)。」

電動車開自動停車,如果擦撞還是得駕駛人負責,畢竟系統算「輔助」功能,邊停腳得邊放煞車,以免突然狀況發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特斯拉#自動停車#擦撞#輔助#煞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6

0.0817

0.2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