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5台重機「路肩超車、未打燈」 駕駛怒:還插隊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5 19: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5 19:39

市民高架常常塞車,有民眾拍下,連續五台重機在經過轉運站匝道時,疑似先跨越槽化線,從右側超車,還行駛路肩,後方汽車駕駛認為重機騎士貪快超車,甚至插隊下匝道,一路上危險違規,警方依照條例,任意使出邊線最高罰1800元,加上未打方向燈罰鍰還可能累加,會依照檢舉影片進行告發。

圖/TVBS

 
才剛經過市民高架京站前方,右邊明明是轉運站匝道,還是白實線,突然1台、2台、3台,一排重機從右側經過,但道路縮減重機沒靠左,反而直直往前騎上路肩。

目擊駕駛李先生:「從右邊超車一定走路肩,再走槽化線,才會到京站那個轉運站出來的匝道口,你違規就算了,你不要到前面,還故意一台一台排隊(下匝道),我們後面的汽車都傻瓜。」

圖/TVBS

車一多連路肩都塞,重機突然左偏,方向燈也沒打,好幾次違規騎出邊線,市民高架路段,碰上轉運站出口匝道匯集,通常是給客運匯入車道使用,但重機騎上「禁止跨越」白實線,連續5台都被後車駕駛拍下,整路違規被檢舉。
 

目擊駕駛李先生:「不要違規超車,要嘛就是乖乖騎,既然今天想要有機車的路權,你就乖乖的騎,不要說你違規了之後,如果等下真的車禍,是不是又要去跟人家討說,你今天撞傷我討一些賠償費用。」

圖/TVBS

尤其台北往三重,就算不是尖峰時間,市民大道快速道路也常常塞車,想貪快從右側路肩超車,地板也常有砂石很危險。

交通大隊大同分局分隊長陳禾明:「行駛路肩的部分有違反,我們道路交通處罰條例第45條,汽車駕駛人爭道行駛,有下列情形之一者,處新台幣600元以上1800元以下,民眾檢舉一定會告發。」

再加上未打方向燈,最高3600元罰鍰還可能累加,重機行駛快速道路,個人騎乘習慣還是得依正確車道行駛,避免貪快吃上罰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塞車#超車#違規#重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0

0.1062

0.2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