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疑施工不慎?拆鐵架火星飄至攤位 釀大火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5 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5 19:25

本來打算又修復鐵路醫院,疑似施工不慎遇上大火!花蓮東大門夜市旁的舊石藝大街,近來正在施工要恢復歷史建築,但今天中午卻突然冒出陣陣濃煙,等到施工人員發現,要滅火已經來不及,因為現場都是木造以及鐵皮建築,火勢一發不可收拾,一連波及10個攤位,燃燒面積多達100坪,幸好主建築沒有受損。

圖/TVBS

 
警消十萬火急,趕到現場,立刻拉水線灌救。

濃煙不斷竄出,還伴隨著火舌,延燒速度更是快到,來不及滅。

圖/TVBS

消防車更是不斷加派,因為現場全是木造以及鐵皮建築,火勢一發不可收拾。
 

花蓮市區的重慶路以及自由街交叉路口,5日中午發生火警意外,一到現場發現是舊的石藝大街,原來這裡早期是花蓮鐵路醫院,但棄置後,手工藝協會承租,用來活化歷史建築,近來撤出,台鐵打算要恢復原狀,才找來工班要拆除鐵架,卻發生意外。

花蓮縣消防局第一大隊長朱哲民:「現場是石藝大街裝修的地方,因為它是老舊建築鐵皮平房,火勢很快就蔓延,現場燃燒面積100坪。」

圖/TVBS

一開始11點多,施工到一個段落,工人離開去吃飯休息,現場都沒狀況,結果才剛離開沒多久,就發現冒出黑煙,但已經來不及,火勢已經開始延燒。

因為一旁緊鄰著傳統市場,瞬間湧進大批消防車,攤販只能提早收攤。

這場大火,幸好最後獲得控制,原本的舊攤位也全都付之一炬,疑似施工不慎,火花飛濺時釀成意外,雖然主建築沒有受到波及,但現在要修復,恐怕要比原本預估的金額,還要再多一些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東大門夜市#火勢#舊石藝大街#鐵皮建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0755

0.2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