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正恩任第一書記 疑週四發射抬聲勢

記者 俞璟瑤 黃羿文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4/11 22:39
最後更新時間:2012/04/11 22:39

北韓銀河三號倒數計時,南韓媒體預估發射日期就是星期四,日本從台灣時間晚間11點進入戒備狀態,已經部屬7處愛國者飛彈,3艘神盾艦在外海巡航,北韓星期三召開黨代表大會,也宣布金正恩擔任第一書記,因此認為為了拉抬聲勢,可能發射時間就是在明天。

火箭燃料開始注入推進器,銀河三號的發射進入最後倒數。CNN記者:「衛星已經安裝完成,最快24小時之內,就會發射火箭。」

南韓媒體研判,火箭燃料因為具有腐蝕性,最多只能在推進器當中放置一天,再加上北韓官方強調,最快12日就會展開發射工作,因此推算發射日期很可能就在星期四上午。

雖然平壤下著毛毛雨,但飛彈發射地點的東倉里,卻一點都不受影響,根據氣象預報,從12日到16日發射地區的天氣,雖然是多雲有霧,但並不會出現降雨或是強風,預計銀河三號可望如期升空。北韓航太中心副主任:「我相信整個燃料入注,將在適當時機完成,現在儼然是發射的適當時間,當然時機是要由領導裁示。」

面對北韓火箭發射在即,日本方面也全面戒備,台灣時間星期四晚上11點,就會全面進入戒備,早上將會朝開內閣緊急會議。NHK主播:「相關政府人員在早上7點上班,蒐集情報,召開國安會議。」

應對中午左右發射的銀河三號,預計銀河三號發射之後,兩節推進器將會在東海以及菲律賓東部脫離、墜落,應該不會掉落到日本,日本警告,如果有任何碎片墜落在日本領土,將會利用愛國者飛彈擊落。

目前日本防衛省已經在包括東京以及琉球,一共7個地點部屬愛國者飛彈,東海以及日本海海域也有3艘神盾艦巡邏,就怕發生萬一,石垣島小學暫停早上的戶外活動,而且一旦確認火箭發射後,所有學童都要在室內躲避。小學訓導主任:「中午前不要進行戶外教學。」

菲律賓航空一共12架航班,也因此得改變航道。菲律賓航空發言人:「我們將會重新規劃12架航班的航道,在這5天之內,從12日到16日這段時期。」

菲律賓方面也將火箭墜落地點列為禁航區,不只空中交通 ,海上交通還有漁業也因此得避開,另一邊北韓方面,則是大張旗鼓地舉行第4屆的黨代表大會。

在前年的代表大會中,金正恩首次露面,這次則是被選為第一書記,正式成為北韓最高領導人,因此外界認為很有可能為了,要幫金正恩拉抬聲勢,銀河三號在星期四上午就會發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1

0.0332

0.1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