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竹弒父棄屍案家人求判死刑 男嗆:殺他剛好而已


發佈時間:2020/12/30 13:3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30 13:37
(圖/中央社資料照)
(圖/中央社資料照)

新竹胡姓男子涉與父親口角後,猛刺父親23刀致死棄屍,一審判他無期徒刑。二審今天開庭,胡男多次以三字經辱罵檢察官,姑姑哭求法官判胡男死刑,胡男反嗆「我殺他剛好而己」。

一審的新竹地方法院判決指出,38歲胡姓男子去年5月31日,與65歲父親在家爭吵,胡男一氣之下,持刀朝父親砍殺20餘刀,造成父親重傷身亡。

 

判決指出,胡男見父親已無生命跡象,把屍體藏在浴室內,伴屍3日後,將父親屍體搬出,放在轎車後車廂,並載往舊社橋下旁農田灌溉水渠棄屍。胡男搬運屍體過程,被鄰居發現報警,揭開這起弒父案。

檢方對胡男求處死刑。一審合議庭考量,胡男經醫院精神鑑定患有精神疾病,胡男在殺害父親時具有辨識能力,依人權兩公約精神,不得對精神病患判處死刑,依殺害直系尊親屬罪,判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

案經上訴,二審由台灣高等法院審理,今天開庭時,胡男多次打斷公訴檢察官陳述,並以三字經辱罵;胡男的姑姑、死者的姊妹當庭要轉交一封信給胡男,但胡男竟嗆姑姑們,「我殺他剛好而已,我就是要奪他的錢,家裡就我們兩個人,不是我死就是他死!」
 

公訴檢察官論告指出,胡男在警詢、檢方偵辦及一審都坦承犯行,現在二審才翻供不認罪,法院委託桃園療養院鑑定胡男,療養院認為胡男有幻聽、妄想等症狀,無法靜下來接受評估,因此胡男是否可再社會化、可教化部分,並無法評估。

檢察官指出,胡男犯案時猛刺23刀手段凶殘,幾乎把父親的脖子砍斷,並有能力將遺體塞入車內、棄屍橋下,可見他犯案時具有辨識能力,且胡男姑姑的信件中提及,希望法官改判胡男死刑,因此建議法官判處胡男極刑。

姑姑在庭上哭著說,希望法院早日將本案了結,否則他們家屬無法平靜,她只要想到弟弟(死者)就很心痛,希望法官判胡男死刑。

胡男在庭上說,希望法官讓他「出國打石頭」,像「火燒島」電影情節,讓他到國外10年、20年、30年就好,另對著審判長說「不要小眼睛、小鼻子,我最看得起你了」。

審判長諭知,全案辯論終結,訂於明年1月26日宣判後,接著召開延押庭,胡男請求交保,不想再被羈押。(中央社)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棄屍#父子#口角#三字經#死刑#砍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819

0.4293

0.8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