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輪胎打氣打到爆! 台鹽通霄廠技師被炸飛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李承祐 陳志忠 謝古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9 18:5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9 19:53

臺鹽公司通霄精鹽廠,今天(29日)發生一起輪胎爆炸意外,一名汽修技師要更換大貨車輪胎,在打氣時突然爆炸,汽修技師被炸飛,趴在地上痛苦掙扎,事後送醫幸好只有皮肉傷,但怎麼會打氣打到爆炸,不過其他專業技師,就發現輪胎從胎邊裂開。

圖/TVBS

 
一名汽修技師站在大貨車旁,一手撐在輪胎上,一邊打氣,雙腳還交會,看起來一派輕鬆,就在他跟同事打招呼瞬間,碰一聲,輪胎爆炸大量白色氣體衝出,汽修技師被炸飛滾翻到4公尺遠,白色上衣整件掀開,巨大衝擊力讓他痛到,趴在地上掙扎起不來,工廠員工趕快過來關心,打119求救。

救護車抵達,21歲的古姓汽修技師,真的命大遭受胎爆威力襲擊,意識清楚還能走動,只有右腳膝蓋挫傷,腹部疼痛輕微右耳耳鳴,他29日一早在台鹽公司通霄精鹽廠,幫大或車換輪胎,怎麼知道打氣到一半,會突然爆炸。

仔細看爆炸的輪胎,從胎邊有一到明顯的大裂痕,其他專業輪胎技師,一看就知道這輪胎早就出問題。

 
汽車百貨輪胎區組長鄭宇軒:「這是用手擠(裂痕)就這樣如果他氣打起來。」

圖/TVBS

汽車百貨輪胎區組長鄭宇軒vs.記者:「會撐更開(會撐更開)對。」

汽車百貨輪胎區組長鄭宇軒:「比較容易產生爆胎的情形。」

業者統整打氣爆胎可能原因,一是輪胎在外經常曝曬導致橡膠老舊硬化,二是胎邊或溝槽長期磨損產生龜裂,三就是使用所謂的再生胎使用年限太久尤其大車耗損快,一般都以5年為更換標準。

汽車百貨輪胎區組長鄭宇軒:「輪胎所謂的鋼絲都在這裡,這裡都是棉絲層,(也是)最脆弱的地方。」

圖/TVBS

以一般2噸重的轎車,胎壓等同2.5個大氣壓,大貨車則是7到9個大氣壓,一條充飽氣輪胎的爆炸威力,不輸1顆手榴彈。

 
汽車百貨店長吳忠錫:「炸彈在爆炸一樣,有可能會造成我們耳鳴,還是說甚至外傷都有可能。」

不想體驗被手榴彈炸過的恐怖經歷,最好定期檢查輪胎胎況,打氣時也要有電子胎壓計,或胎壓錶偵測數值,打太多太少,都會造成行車危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輪胎#爆炸#臺鹽公司#大貨車#皮肉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3

0.0702

0.1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