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旭富隱匿超量金屬鈉釀救災風險 遭重罰70萬元


發佈時間:2020/12/23 12:1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3 12:1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旭富製藥公司20日爆炸起火造成1死1傷。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旭富隱匿廠內存放的金屬鈉量,且只能放200公斤卻放了1050公斤,將依消防法各罰最高10萬元及60萬元。

桃園市蘆竹區旭富製藥公司工廠20日中午發生火警,造成1死1傷,鄰近的4間工廠也受波及,旭富製藥廠區21日又因廠內存放的金屬鈉遇水產生反應傳出爆炸聲響,但無明火也未復燃。

 

鄭文燦表示,根據調查,旭富申報的金屬鈉數量是200公斤,但現場卻有高達1050公斤,「明顯隱匿資訊,造成救災的風險」,是否涉及公共危險罪的部分還待檢方調查,目前先行勒令停工做職災調查,待釐清責任後才能申請復工。

桃園市消防局長謝呂泉表示,昨天晚間旭富派員進行火場清點時,發現還有約375公斤的金屬鈉,今天早上由旭富把金屬鈉移出現場後,才由消防員做殘火處理,預計在今天中午前會殘火處理完畢。

他表示,旭富沒有按規定擺放危險物品,依消防法可裁罰新台幣2萬元到10萬元,此案將以最高標準裁罰10萬元,而事先沒有講金屬鈉的確切數量、資訊提供不實部分,根據消防法可罰3萬到60萬元,將從重罰60萬元。
 

桃園市環保局則表示,旭富火警造成的消防廢水數值超標,顯示旭富公司未妥善收集消防廢水致有造成水污染情形,將開罰3萬到300萬元。空污的部分,雖然監測的數值符合標準,但因為有地上物的飄散,將開出10萬到500萬元的罰單。

桃園市勞動局表示,因旭富死亡的外籍移工,將提撥職災慰問金15萬元,勞保部分由勞保局協助做後續職災死亡的給付,喪葬費用則由旭富支應;後續勤務安排以不資遣員工為主。(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旭富#爆炸#金屬鈉#消防法#水污染#職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68

0.0981

0.3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