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疑未依號誌左轉 騎士「煞不住」彈飛釀2傷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1 20:1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1 21:15

有車輛未依號誌燈行駛,害直行的機車騎士,與乘客當場撞飛!台北市有民眾目睹,汽車違規左轉,導致兩人受傷,進一步分析這個事發路口,是多時相的號誌燈,只要有人疏忽或沒看清楚,都可能釀禍,根據警方統計,去年未依號誌左轉的死亡車禍有七件,今年加強取締後則降低為2件。

圖/TVBS

 
駕駛人行經路口時,確認號誌燈是綠燈,順著直行,前方一輛機車,但就在路中間,左側一輛白色轎車,疾駛而來,發生碰撞。

這起車禍發生在20日凌晨1點多,台北市建國南路,與辛亥路口,警方初步調查,疑似是汽車駕駛未依號誌左轉而釀禍,導致騎士與後座乘客雙雙受傷,而這類車禍光年有7件死亡事故,今年警方加強宣導取締,一月至今下降到2件,但類似這樣的大型路口,相當多,尤其又是多時相號誌,不少駕駛人容易搞混。

圖/TVBS

光是建國北路、民族東路口,就有禁止左轉、禁止迴轉還有禁止左右轉,有些駕駛人看得霧煞煞,遇到天色昏暗、車少更容易輕忽車況。
 

記者葉怡君:「像這樣的大型路口,不只有從匝道下來的車輛,還有平面車道,因此號誌燈是非常多,但萬一有人違規的話都很容易出車禍。」

圖/TVBS

以事發路口為例,辛亥路有分安全島右側以及安全島左側的號誌燈,甚至細分直行、左轉燈,再加上對向車道以及左側車道,可以直行與右轉通行,碰上巔峰時間,號誌多車流量又大,只要有人沒注意,就容易導致車禍發生。

根據警察局統計,今年一到六月份多事故路口,第一名是忠孝東路四段與基隆路一段,再來就是民權東路與建國北路口,警方呼籲,駕駛人行經路口時,要先確認有沒有禁止左轉標誌,接著再看看有沒有左轉燈,目前綠燈有分成圓頭燈以及左轉箭頭燈,一定得要依照號誌行駛,可別一時僥倖,害人又害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撞飛#事故#疏忽#未依號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0832

0.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