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化骨水洗牆!5工人指頭發黑「被吃掉」 心酸控無良包商

編輯 楊蕎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1 18:0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1 18:49
員工控訴在高空工作無適當防護,遭化學藥劑灼傷仍被逼迫繼續工作。(圖/TVBS)
員工控訴在高空工作無適當防護,遭化學藥劑灼傷仍被逼迫繼續工作。(圖/TVBS)

宏璟環保清潔公司承包竹科台積電外牆清洗作業,卻遭5名任職員工控訴,他們被要求使用俗稱「化骨水」的氫氟酸進行清洗,過程中四肢多處被藥水噴濺,造成化學灼傷,當下便向主管表示傷勢,但對方僅表示「用水沖一沖」就可以繼續工作,其中2名員工忍到下班才看診,「去皮削肉」治療才幸運保住指頭。
 
據悉,5名出面控訴的勞工中,2名分別於2019年、2020年清洗台積電廠房外牆時,遭氫氟酸藥水噴濺,導致四肢多處受傷,主管當下要他們「用水沖一沖」繼續上工,兩人於是忍到下班才就醫,醫師見狀驚訝表示,其中一人手指已遭化學灼傷,若藥水滲入骨頭,恐要面臨截肢命運,經削皮治療後,每個小時認真擦外用藥不敢大意,才幸運保住指頭。

 

員工被迫忍到下班才就醫,手指已遭化學灼傷。(圖/TVBS)
 
事後,公司不僅沒有補助醫藥費、不准受傷員工請公傷假,甚至要求簽屬「放棄刑事、民事提告」和解書。事實上,台積電明文規定不能使用「氫氟酸」進行清洗,也曾有台積電稽核人員檢驗出作業現場pH值超標,提醒現場員工小心,但員工怕被公司懲處,不敢揭發此事。
 
此外3名員工則指控,宏璟不顧天氣狀況如何,高溫下也命令他們連續工作8小時,中間無論吃飯還是大小便都不能下到地面,只能一直掛在高空中,且作業時沒有進行良好防護,曾有員工因此摔落受傷,加班也沒有加班費,還會被無故扣工資,只要向上頭主管反應,不是招來一頓罵,就是被「不高興就不要做」一句話頂回來。

 
削皮去肉治療,每小時努力敷藥才保住指頭。(圖/TVBS)
 
5名勞工不堪如此苛刻對待,才會依勞基法主動要求資遣,今(21)日在新竹縣議員羅美文、陳新源及里長嚴盛任、新竹縣產業總工會陪同下,在科管局和公司進行調解,羅美文、陳新源皆表示,宏璟嚴重侵害勞工權益,台積電不該縱容惡質廠商,科管局應嚴加徹查並開罰,新竹縣產業總工會劉興德理事長則表示,承包商底下的勞工實屬弱勢,呼籲勞工還是要加入工會,才能維護自己的權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化骨水#氫氟酸#化學灼傷#宏璟#宏璟環保清潔公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8

0.0465

0.1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