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你累了嗎?打瞌睡撞電線桿 疲勞駕駛釀禍

記者 李潔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8 19:4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8 19:48

沒睡好,別冒險開車!新北市一名駕駛疑似開車途中打瞌睡,撞上電線桿又撞毀招牌,好在人沒受傷!為了防止疲勞駕駛,有些車內系統,異常偏離車道,就會震動方向盤,或發出警示聲,但如果車主真的睡著,恐怕很難接收警訊,根據統計,睡眠不足,車禍機率大幅提升,高風險不亞於酒駕

圖/TVBS

 
綠燈直行穿越十字路口,但才一下坡,黑色轎車突然砰的一聲,撞上電線桿,車頭冒煙,就怕起火,附近店家,趕緊通報警消救援。

引擎蓋撞凹,板金扭曲變形,保險桿脫落,這撞擊力道可不小,好在駕駛沒有受傷,也沒撞到路邊行人,警方到場後實施酒測,40歲楊姓駕駛酒測值為0,疑似是太累了,不小心打嗑睡,釀成意外。

附近店家:「他說他精神不好啦,精神不佳啦,從那邊滑過來,撞到那邊。」

 
圖/TVBS

記者李潔:「自撞車禍就發生在這個地方,當時這名駕駛,疑似開車開到一半睡著了,不僅撞到了電線桿還撞爛招牌,根據統計,睡覺不到四小時就上路,車禍機率會提高10%,高風險不亞於酒駕。」

睡眠外科專科醫師巫承融:「判斷力下降的部分當然就是,會像喝醉酒一樣,就是前一天的睡眠,真的幾乎都沒有睡,會像比如說很短時間內,就喝了兩三杯酒,如果是白天嗜睡,其實還是會建議到醫院做檢查,檢查第一個我們就是到睡眠專科去看,有沒有一些,可以安排一些睡眠中止症的檢查。」

圖/TVBS

持續開車17到19個小時,開車的精神狀況,如同酒駕上路,前一晚睡不好,隔天一早影響注意力,嚴重還會反應遲鈍、動作僵硬,甚至失去方向感,車速忽快忽慢,要是行經視線不佳的路段,或車速比較快,當心來不及反應。

警方統計,新北市這兩年每年都有一百多件事故來自疲勞駕駛,如果知道精神狀況可能不太好,最好找個安全的地方休息一會,別勉強上路,影響自身與他人安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打瞌睡#疲勞#警訊#車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5

0.0656

0.1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