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情侶墜谷「誰先死就吃對方肉」 男撐47天獲救女身亡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8 13:5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8 22:57
男子受困47天後獲救。(圖/TVBS)
男子受困47天後獲救。(圖/TVBS)

2020年山難件數創下18年來新高,截至遇難人數共625人,但若遇到山難也不用慌張,靠著經驗與知識也能在野外求生超過1個月生還,像是台灣一對情侶2017年遠赴喜馬拉雅山爬山卻墜谷,靠著吃油及鹽巴維生,雖然最後因走到絕境彼此約定「誰先死掉,就吃對方的肉」,女方最後不幸離世,但男子並沒有照做並靠著專業知識,硬撐47天生還。

根據內政部消防署統計,2020年截止本月15日山難件數高達437件,遇難人數共625人,與2019年206件、258名遇難人數相比大幅增加許多,但利用登山經驗及相關知識,還是能在荒野山野中求生。

 

一對台灣情侶2017年遠赴喜馬拉雅山爬山,途中卻不慎跌落山谷,前3週靠著僅存糧食過活,包括熟馬鈴薯、麵粉泡水製成麵糊及吃生米來維生,因為瓦斯有剩還煮了2次泡麵,但他們後來吃光存糧,於是彼此約定「誰先死掉,就吃對方的肉」。

91年至109年山域事故案件數與發生總人數分析圖。(圖/翻攝自內政部消防署官網)

當2人在末期最絕望的時候甚至想過走絕路,但因環境潮濕無法點燃物品而作罷,靜待老天爺的安排,豈料年僅19歲的女子劉宸君先行離世,但21歲的男友梁聖岳並無法遵守承諾,靜靜陪在遺體旁等待救援,他被救出來後痛心表示「從沒動過吃肉的念頭」。 

 
搜救隊一直苦找不到這對情侶行蹤,直到發現有隻禿鷹在峽谷上空盤旋,才成功在3600公尺高的瀑布洞穴中找到兩人,雖然僅有一人倖存,但就是靠著登山經驗才能妥善規劃糧食,並運用裝備保護自己不失溫。

另一案例中,男子李明翰2017年獨攀「能高哈崙橫斷」,途中墜谷昏迷一天,又遇溪水暴漲把部分裝備、GPS都沖走,但他困在山上35天中巧妙運用經驗與知識,僅靠著鹽巴、剩餘糧食及雨水來維生,最後成功獲救。

《TVBS》提醒您: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
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山難#失蹤#受困#失聯#喜馬拉雅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6

0.0726

0.2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