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修眉刀當牙刷!3歲童割傷嘴 警開道送醫

記者 吳欣晏 / 攝影 柳中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7 13:4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7 13:41

日前新北市淡水,一名3歲女童,誤將修眉刀當成牙刷,割傷嘴巴,父親第一時間將他送往醫院,但由於當時是下班尖峰時段,車流量大,車子上路根本動彈不得,趕緊向路邊值勤的員警求助,最後在員警開道之下,15分鐘的車程,只用了5分鐘就抵達。


 
員警路邊指揮交通,一名穿著深色外套的男子,急急忙忙上前詢問。

女童父親vs.員警:「小孩子怎樣,她玩刮眉刀,她以為是牙刷,然後她流血過多,啊她人勒,在那邊對面,可以幫我開路嗎?」

情況實在太緊急,3歲女兒使用修眉刀弄傷嘴巴,想載女兒到醫院,但車流太多,塞在路上,只能求助警察。

 
員警二話不說,在下雨天幫忙開道,一路上騎機車在前方引導,案件發生在新北市淡水,9日下午5點多,這名父親請求員警幫忙開道,讓原本需要約15分鐘的車程,最後用了5分鐘就抵達,緊急送醫治療。

圖/TVBS

只是,這回,女童誤把修眉刀當成牙刷受傷,類似案例不少,最常出現的,就是誤食誤用,以及使用家庭用品受傷。

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企宣處處長許雅荏:「可能會把家裡的一些藥品,或者是一些像,有些長得很像糖果的,藥類的一些東西,把他當成正在辦家家酒的東西,甚至還有一些小物件,一些玩具喔,這個玩具的部分也會,小朋友也會拿來咬咬看或吃吃看,然後甚至是有一些繩索的部分。」

圖/TVBS

專家建議,像是尖銳的物品、小型玩具或是藥瓶等,最常遭小朋友誤拿,必須收納在至少110公分的高度,或是乾脆鎖在櫃子內,最安全,但儘管如此,家長在家,最重要的,還是要注意小孩的動線,才能避免類似案件重演。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牙刷#修眉刀#誤食#開道#玩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6

0.0693

0.1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