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巧!詐騙集團拜地基主求業績 警破門逮人線香秒熄滅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6 16:2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6 16:24
警方強力攻堅破獲一處詐騙機房。(圖/TVBS)
警方強力攻堅破獲一處詐騙機房。(圖/TVBS)

作壞事連神明都不會保佑,有詐騙集團利用社群交友軟體打廣告,表示能帶領操作外幣匯率差賺錢,更用保證獲利、高投資報酬率等話術吸引被害人受騙。警方循線上門逮人時發現,該詐騙集團在屋內貼滿宮廟禱文,並準備菜肴祭祀地基主,而巧合的是,警方破門入內後,用來祭拜的線香隨即熄滅。
 

詐騙集團祈求神明保佑業績長紅。(圖/TVBS)

 
上月23、 24日,士林地檢署指揮偵破位於新北市淡水區一處電信詐騙機房,現場緝獲5名詐騙機手,查扣詐騙用電腦、手機等物,全案以涉嫌加重詐欺罪及組織犯罪防制條例,依法偵辦。
 
警方強力攻堅破獲一處詐騙機房。(圖/TVBS)

該詐騙集團利用疑似詐騙帳號,在社群軟體、交友軟體上刊登廣告或發限時動態,表示有賺錢兼職機會,吸引被害人或主動隨機發訊息詢問,隨後再用LINE介紹投資內容,並聲稱團隊有專業老師可以帶領操作外幣匯率差賺錢,並以保證獲利、高投資報酬率等等話術,讓被害人先透過超商ATM或電子轉帳方式儲值作為加入團隊學習操作外幣匯率差本金,使得被害人誤以為自己確實有賺到錢,進而吸引投資大筆金錢,卻無法提領獲利金錢受害。
 
警方強力攻堅破獲一處詐騙機房。(圖/TVBS)

 
專案小組破門入內時,發現機房內成員為求業績長紅,在屋內貼滿宮廟禱文,並準備雞腿便當祭祀地基主,巧合的是,當警方破門後,祭拜所使用的線香隨即熄滅,似乎冥冥之中神明也不願保佑非法情事。
 
詐騙集團祈求神明保佑業績長紅。(圖/TVBS)

新竹縣政府警察局表示,此類假投資真詐騙的案例屢見不鮮,經強力掃蕩,宣示警方打擊詐騙之決心,已阻止很多被害人受騙,也呼籲民眾如有遇到類似詐騙的情形,請務必向警察機關報案,以利後續偵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詐騙集團#攻堅#地基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9

0.1067

0.2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