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喂妳撞人了!女大生騎人行道 闖禍還跑

記者 李潔 / 攝影 鄭勝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09 19:1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9 19:41

人行道禁止騎自行車,違規鐵馬騎士當心被罰!台北市一名女子,日前在公館商圈,遭女大生騎車,攔腰撞上,對方沒道歉還一溜煙跑掉,警方統計,雙北市這兩年,每年都有20多起自行車撞行人事故,不過,單車沒車牌,違規闖入人行道,要不是員警當下開單,民眾錄影告發,開罰都有難度!

圖/TVBS

 
下雨天,行人撐著紅色雨傘,自行車騎士卻沒在看路,砰一聲撞倒對方,兩人摔翻;另個鏡頭,YouBike騎士從斑馬線騎進人行道,左方卻衝出機車,單車男當場噴飛,好在反應得快,立刻站起來。

人行道明明是給行人走的,卻還是有不少單車族騎上路,雖然是在允許的時間騎車,但有人一手騎車、一手撐傘,還有人同時講電話,在人群中穿梭。為了避免人車共道有危險,校園周邊掛著警示牌,提醒上下學時段車子必須用牽的,偏偏還是有女大生就在這附近,騎車撞傷人。

遭撞行人周小姐:「單車騎過我身邊之後,就整個從我身邊擦撞過去,那我是有疼痛感,也有轉身想要叫她,可是她,對方都沒有停下來。」

 
圖/TVBS

上個月底晚間七點多,女子來到公館商圈,慘遭單車騎士攔腰撞上,對方卻頭也不回跑了,連聲道歉也沒說。

遭撞行人周小姐:「我覺得我之後走在人行道上,我可能也不會覺得它是個安全的地方,除了還有單車,還有很多的障礙物、障礙空間之外,可能尤其我有被撞過,所以其實都會產生陰影。」

圖/TVBS

雙北市每年大約有20起自行車撞行人的事故,學校、公園、商圈爭道情況最嚴重,只是單車沒車牌要檢舉,必須由員警在場,依道交條例開罰300到600元,因此實際取締的數量並不多,交通局10月公告電動自行車禁止進入人行道,就算有行人與自行車專用標誌也不行,警方目前以勸導為主,但短短兩個月就有4百多件違規。

自行車穿梭街道,是城市最常見的風景,但要將低事故減少傷害,必須互相尊重禮讓,禁止騎乘的區域與時段,別冒險上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自行車#違規#闖入人行道#撞行人事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3

0.0726

0.1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