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站住別動!遇警攔查 非法移工心虛還想逃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05 12:5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5 12:58

看到有車子形跡可疑又違規並排停車,警方上前攔查,竟然是逃逸移工!4日下午,桃園八德興豐路,警方看到一輛灰色休旅車違規,只是車內的人一看到警察靠近,竟然開車門逃跑,員警立刻追捕,結果對方一共4人都是逃逸越南籍移工,居留證已經過期2年了,但還是躲藏在台灣,四處打零工維生。

圖/TVBS

 
員警:「叫他們過來,叫他們過來。」

前面灰色休旅車因為形跡太可疑,早就被警方盯上,一路跟著不讓對方跑掉,但員警準備上前攔查時,車內的人卻想逃跑,警方馬上衝上前追捕。

場面頓時一片混亂,車內有男有女的,就怕他們又想逃,或是動手打警察,先搜身叫他們站好不要動。

 
圖/TVBS

員警:「來我先幫你保管,身體搜看看,有沒有鐵器,鐵器什麼的,先摸清楚。」

不過聽他們口音似乎不像台灣人,原來他們全都是越南籍移工,只是居留證從107年就過期了,為了躲在台灣,就在各個工地打零工維生,沒有固定工作地點。雖然行蹤飄忽不定,但終究難逃法網,4日下午5點多,在桃園市八德區興豐路被警方查緝到案。

八德分局四維派出所所長林俊廷:「本所員警於興豐路攔查可疑車輛,當場查獲3男1女,共4名越南籍非法移工,警訊後全案依違反入出國移民法,移交移民署專勤隊收容。」

圖/TVBS

居留證到期就得回國,不過如果還要再來工作,還得再付一筆仲介費,而且疫情影響,想來台工作也不容易,才會冒險四處躲藏,但警方也擔心會因此衍生出危害社會的問題,才會加強查緝,也呼籲雇主千萬不要雇用非法逃逸移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攔查#逃逸#移工#居留證#過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2

0.0621

0.1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