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調查局破獲跨國電信詐欺機房 10人羈押禁見


發佈時間:2020/12/03 14:4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3 14:40
調查局破獲跨國電信詐欺機房。(圖/中央社)
調查局破獲跨國電信詐欺機房。(圖/中央社)

法務部調查局中機站聯合桃園市調查處等單位,破獲12名成員組成的跨國電信詐欺機房案,受騙者多為中國地區民眾,不法所得初估超過70萬人民幣;10人羈押禁見、2人交保候傳。

調查局中機站表示,以陳姓男子為首的電話詐騙集團,1年多來在台灣南投、墾丁等處流竄,日前選在龍潭租用農舍作為詐欺機房,向中國地區不特定民眾進行詐騙。

 

集團成員佯稱被害人個資外洩、遭人冒用涉及洗錢犯罪,要求被害人配合假公安在線上製作筆錄,並假扮檢察官誘騙被害人轉帳至人頭帳戶,不法所得初估超過人民幣70萬元。

檢調表示,在偵查過程中,犯罪集團成員多次使用柯基犬「假遛狗」刺探檢調人員身分,經桃園地檢署指揮在11月25日攻堅破獲,逮捕機房成員12人,並查扣詐騙用手機、筆記型電腦等證物,由於部分證物遭破壞,經調查局資訊鑑識人員拼湊殘骸、以電腦鑑識技術破譯還原才取得犯罪事證。

桃園地檢署表示,詐騙集團成員多為20歲至30歲年輕男子,不少人有詐欺前科,甚至因案被通緝;檢察官偵訊後,以涉犯刑法加重詐欺、組織犯罪條例等,且有逃亡、勾串共犯之虞,交保1人、向法院聲押11人,其中10人羈押禁見,1人以新台幣8萬元交保候傳。(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詐騙#機房#電信詐欺#羈押禁見#農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808

0.1126

0.3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