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拔鑰匙未發車自燃! 疑車內音響線路釀禍

記者 蘇憶歡 葉怡君 / 攝影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02 19:0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2 19:32

持續追蹤!這名車主事後請火調人員進行鑑識,經過初步勘驗,起火點疑似在音響旁邊的線路,但他透露很少使用,也沒有改裝,禁止中的車輛,怎麼會無緣無故起火,修車廠業者透露,若是音響旁起火燃燒,可能是線路老舊,或是改裝過載,甚至連點菸器裝太多設備,都有可能導致短路!

圖/TVBS

 
火調人員來到事發現場,仔仔細細將車輛查看清楚。

車內焦黑一片,翻來翻去,終於找到了起火點。

拿起線路懷疑有可能從這裡,引發車輛燃燒,但車主強調自己拔掉鑰匙,12小時沒再發車過,那火怎麼來。

 
圖/TVBS

修車廠業者:「截線去接行車紀錄器,或者是額外的電器,你沒有經過保險絲,或是擅自把保險絲的安培改大的話,就有可能造成過載。」

有業者透露,若起火點是音響旁邊的線路,原因很多中,正常的像是這樣,電線整齊、沒有破損,但如果線路老舊或被更改過,甚至裝上不斷電的行車紀錄器,會讓車內保持有電流的狀態,但也可能問題出在點菸器,舉例像是這輛車,也些駕駛會加裝充電裝備,但如果過量,也是有可能引發自燃。

圖/TVBS

修車廠業者溫能宗:「音響的線路直接接到這個大的電源,他會比較穩定,但是危險性就是,他故障的時候就燒起來。」

看著被敲下的碎玻璃,車主的心彷彿也碎了,明明鑰匙拔掉了,也強調車內音響很少使用,並沒有進行改裝原廠設備,怎麼還會發生自燃情況,就怕是車內設備部分沒有斷電而釀禍,現在也只能等火調報告出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起火#修車廠#短路#鑑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0

0.0710

0.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