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龍巖涉挪公款私用! 李世聰複訊200萬交保


發佈時間:2020/11/27 20:4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7 20:49

國內殯葬業龍頭龍巖集團,創辦人李世聰夫妻,遭檢調追查!檢調人員查出,夫妻涉嫌利用捐款、出售股票名義,七年間挪用2100萬元,複訊後李世聰200萬元交保,妻子劉萍100萬元交保,並立刻繳回2100萬元,對此龍巖集團也聲明,強調公司金流都有據實陳報,沒不法。

圖/TVBS

 
帶著鴨舌帽、墨鏡還有口罩,龍巖集團創辦人李世聰,交保後走出地檢署。

記者vs.龍巖集團創辦人李世聰:「這些錢要拿去哪裡啊,再退再退謝謝謝謝。」

不過一路被問到任何問題,他完全沒有任何回應,身旁的人不斷提醒小心再小心,因為原本應該要在26日接受訊問的李世聰,以身體不適為由,直到27日才主動接受調查。

 
圖/TVBS

被稱為是國內殯葬業龍頭的龍巖集團,竟被檢調人員查出,涉嫌挪用公司款項,李世聰與妻子劉萍兩人,分別為龍巖公司、龍巖基金會以及福澤慈善基金會,指出從2013年到2019年間,疑似每年300萬元,以公益捐贈或出售股票的方式,將錢挪做私用,連續7年總共2100萬元,複訊後李世聰200萬元交保,妻子劉萍100萬元交保,並立刻繳回2100萬元。

記者vs.龍巖集團創辦人妻劉萍:「有要說明一下嗎,所以把錢拿去做什麼用途了,還是挪用到什麼地方呢。」

圖/TVBS

龍巖公司是上市公司受到金管會監督,卻被查出涉嫌挪用款項,對此龍巖公司也發出聲明,強調公司預算編列以及對外捐贈,均依法提報。福澤慈善基金會負責人是李世聰的妻子劉萍,網頁上還有宣傳的微電影影片,基金會主要關懷弱勢長者、偏鄉少年,因此龍巖公司強調,基金會符合龍顏基金會宗旨,才會長期資助,因為服務對象接近。

記者葉怡君:「福澤慈善基金會,主要服務弱勢長者以及偏鄉的青少年,但沒有想到被檢調人員查出,龍巖公司的錢,疑似流入的基金會被挪作私用。」

龍巖集團創辦人李世聰,與捲進挪用款項風波,如今檢調大動作調查,儘管龍巖公司澄清合乎規定,有沒有違法還是得在調查明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龍巖#李世聰#調查#創辦人#捐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0701

0.2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