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五口之家電費84元 原來偷公電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9/01 17: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中市一名張先生,家裡5個人,2個月電費只用84元,別人以為他有什麼省電訣竅,其實他偷接公共用電。5年來,他們全家的電費,都由其他大樓住戶分擔。但每個月公共電費多出上千元,管委會也發現不對勁,請水電工檢查,才揪出偷電賊。

張先生一家五口號稱省電達人,2個月用電不到20度,夏日炎炎,家用電費動輒6、7千,他們卻只要繳84元。管委會覺得不合理,加上公共用電每個月增加上千元,追查後發現,原來是張先生偷電。五分局偵查隊分隊長李吉川:「把公共電源關掉,結果關掉以後,發現竊電那一戶,整個家裡電燈都不亮,所以證明就是他偷電。」

張先生一家電的來源,是同一個樓層的公用電燈,他私自接了幾條電線,等於其他住戶幫他們全家人付電費。根據台電統計資料,一般家庭平均電費1千5百元,張先生只要付底度費84元,偷電5年,管委會要求賠償14萬元。李吉川:「他說,因為發現公用電的電燈不亮,他為了要修理,所以才把家裡的電接到那邊。」

張先生被逮個正著,但付不出賠償金,管委會報警處理,警方依竊盜罪嫌函送。現在他不只要還清5年偷電費用,還可能面臨5年以下有期徒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偷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8

0.0372

0.128